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学院党建>>特色党建>>正文
特色党建
卫管师生联合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 时间:2021-06-23 点击:[]

    为进一步巩固加强学习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619日,公管学院卫管师生联合党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共同学习“四史”,开展深入交流。会议由卫管支部副书记许永建同志主持。卫管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周忠良向全体党员进行了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主题学习,分别从“党史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走向成熟的实践史”、“新中国史是中国共产党推进建设新中国的实践史”、“改革开放史是党推进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发展的实践史”、“中国共产党是引领世界社会主义发展的重要政治力量”、“不忘‘四史’初心,牢记历史使命”五个方面进行了详实的讲解。并结合自身领悟和实践经验,讲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简明扼要地概括了近代以来中国实现飞跃的历史进程,深刻揭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开辟发展新境界的历史意义。

    其次,所有党员对此次学习进行了讨论。赖莎谈到,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其实是摸着石头过河的改革,是一种渐进式的改革。她以医改为例,证明了医改虽然走了些许弯路,但总的来说是成功的,实现人民的利益始终是医改的终极目标。赵丹彤谈到,中国的教育改革,称其看到了教育在这些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自己也受益匪浅。“教育要从娃娃抓起”,年轻人是国家的未来,在党的领导下,青年们都在祖国的精心培育下用自己的方式为人民服务,实现着自我人生价值。吴越谈到,大家其实都在自己的岗位上为祖国的发展做贡献,例如在理论和实际结合的基础上通过自己的研究为政策的完善提出建议。曹丹谈到,《悬崖》电视剧中主人公在信仰的力量下坚守自己的岗位,不惜牺牲生命,同时结合自身谈到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所感受到的近年来农村的飞速发展。王文华结合近期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的例子,谈到近年来祖国在航天事业上的快速发展,是国家综合国力的体现。章健谈到,不论在学习还是生活中,做任何事都要做到理论联系实际,才能不脱离现实谈问题,才能走正确的道路。许永建谈到,中国始终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畏艰险,每一个脚印和进步其实不仅是对挑战的应对,也是为人类的发展做贡献。



    最后,周忠良结合自己的支教经历,谈到“扶贫先扶志”、“扶贫先扶智”的理念,并谈到学院欲积极探索大学生下基层的长期活动,今后学院的发展将和“乡村振兴”紧密结合。




上一条:​【党史专题】公管学院举办“青春向党 盛世华章”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晚会

下一条:人口师生联合党支部召开“迎七·一”专题组织生活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