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学院党建>>特色党建>>正文
特色党建
【党史专题】社保师生联合党支部召开“迎建党百年、强化支部政治功能”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时间:2021-06-28 点击:[]


623日下午,社保师生联合党支部召开“迎建党百年、强化支部政治功能”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温海红同志主持,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首先,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增强党员同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支部书记温海红同志带领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支部党员们再次接受了入党誓词的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

随后由温海红和王立剑同志分别结合专业理论讲了党课。王立剑同志做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保险条例》及其意义”的讲座,他详细介绍该条例的颁布的背景和内容,指出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始终为劳动者谋利益,该条例蕴含着党的温暖。温海红同志做了“中国特色社会保障思想”的讲座,她介绍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有关社会保障制度的重大政策,总结了历届国家领导人在社会保障制度建设中的“民生观”和“公平观”,指出中国社会保障制度具有明显的时代特色。

支部展开师德警示教育学习,支部副书记杨潇同志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了《违反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重点分析了教师授课行为、学术不端、师生关系等典型案例的不良影响和严重后果。



最后,支部书记温海红同志组织党员讨论了学院“十四五”规划内容,重点分析了社会保障学科在“十四五”期间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发展目标。





上一条:热情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下一条:​【党史专题】公管学院举办“青春向党 盛世华章”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晚会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