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学院党建>>特色党建>>正文
特色党建
​【党史专题】公管学院举办“青春向党 盛世华章”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晚会
来源: 时间:2021-06-24 点击:[]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百年光阴悄然而逝,在这个意义非凡2021年,我们党迎来了一百周年诞辰。1921年,小小红船自南湖缓缓驶来,穿过风雨飘摇,走过山河动荡,越是生死攸关,越是千钧一发。正是这小小红船,带领中华人民,渡过无数危难时刻,推动着新中国一步步走向世界舞台的中心。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历史,展望未来,引领青年学生和教师唱响爱党爱国的时代主旋律,公管学院青春向党 盛世华章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晚会于623日在南洋大酒店隆重举行。西安交通大学工会主席朱正威、党委学工部部长周远、团委书记苏翔应邀出席参加,公管学院分党委书记薛宇红、执行院长周忠良、副院长董新宇、副院长王立剑、副院长郭雪松、副书记杜巍等学院领导及师生党员参加晚会。

     

开场表演《荣光》是由学院领导班子带来的诗朗诵,歌颂党的光辉历程,畅想明日美好未来,逐渐将观众带入晚会的气氛当中。硕2020级党支部为观众们带来朗诵合唱《你笑起来真好看》,歌声飞扬,笑容灿烂,要记得时常微笑,将欢乐与大家分享。2020MPA学生史采平、刘晰月演唱的100周年特别版《错位时空》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歌曲的改编富有新意,让现场的观众耳目一新。执行院长周忠良带领卫管所师生联合党支部经典传唱《我的中国心》,爱国之心历久弥坚,祝祖国繁荣昌盛。分党委书记薛宇红带领青年老师共同演绎舞蹈《灯火里的中国》,大家跟随着美妙的旋律和优美的舞蹈感受着灯火里的中国,繁华似锦、安详宁静、奋发图强、生生不息。

           

            DSC08260

晚会中场,分党委副书记杜巍主持召开了七一表彰,分党委书记薛宇红宣读《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和党支部、我为建党100周年献礼主题征文获奖、2021年党建研究项目立项的决定》,校工会主席朱正威、党委学工部部长周远、团委书记苏翔、公管学院执行院长周忠良、公管学院副院长董新宇、公管学院副院长王立剑分别为受表彰个人和支部进行了颁奖。

           

           

           

           

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2019级硕士生李佳颖、张惠宁表演了合唱《我的梦+星辰大海》。学院教师杜海峰、董新宇、孟凡蓉、王洋、刘朔、石佳、马宁、张泽滈等带来朗诵与合唱节目《党的颂歌》,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走过的风雨历程,困难中依偎、发展中团结、奋斗中铭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硕2019级和硕2020级党支部共同带来舞蹈《Good time》,演员们热情洋溢,音乐跳跃动感,将晚会气氛推向了一个小高潮。随后是由硕2019级党支部演绎的经典曲目串烧,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赵雅、仵晨曦、吴忆晨、黄泓鑫四位同学的《仰望星空》小合唱,歌声悠扬,动人心弦。

晚会在硕2019级党支部全体入党积极分子的合唱《不忘初心》表演中圆满落幕,正是因为初心常在、青春向党,才有了今日我们党的盛世华章。 在建党百年这个振奋人心的伟大时刻,公管学院分党委通过本次文艺晚会旨在激发公管学院师生爱党、爱国的热情,展现了新时代公管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靡不有初,鲜克有终,习近平总书记的警语简短而有力。无论走了多远,无论路途还有多长,不能忘记的是为什么出发、为什么坚持。党和国家的命运,正是在一代又一代青年人的肩上,祖国的光辉未来,也正是写在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拼搏的热血当中,爱国主义的接力棒代代相传,我们的祖国也在时代的征程之上步履坚定,勇往直前。愿我们的党永远伟大年轻,愿我们的祖国永远繁荣昌盛!



上一条:【党史专题】社保师生联合党支部召开“迎建党百年、强化支部政治功能”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卫管师生联合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