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学院党建>>特色党建>>正文
特色党建
公管学院组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来源: 时间:2021-07-01 点击:[]

71日,公管学院师生党员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体党员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线上线下同时开展学习。分党委书记薛宇红和执行院长周忠良参加了学校在科学馆101统一组织的直播观看大会,学院领导、分党委委员和支部书记在学院668集体观看直播,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学习,观看直播后师生反响热烈。




学院分党委书记薛宇红谈到,百年征程波澜壮阔,气象万千壮丽山河!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作为一名党员,发自内心地为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自豪!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以英勇顽强的奋斗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好西迁精神,为西部发展、国家建设奉献智慧和力量。以“扎根西部、服务国家、世界一流”的办学定位为导向,秉持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中国问题、国际视野、服务现实”的特色,坚持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丰厚滋养,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身力量!

学院执行院长周忠良谈到,今天是神州大地普天同庆的伟大日子,100年前的今天仅仅由50多名党员组成的中国共产党宣告成立,100年后的今天中国共产党发展成为由9500万党员组成的全世界第一大执政党。在党员人数的背后是中国共产党由弱变强,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创造的一个又一个伟大奇迹。历史经验告诉我们,只有共产党才能拯救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强大中国。向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致敬!吾爱吾党,至死不渝。

学院分党委委员、副院长王立剑表示,百年荣光,百年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天庆祝大会上回顾第一个百年、开启第二个百年的重要讲话既是宣言又是行动纲领,更是赋予了我们无比光荣的时代使命,激励着我们永远把党的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我们奋斗的主题,为中国公共管理学科“讲好中国故事”、“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就是我们公管人的使命,光荣在党、接续奋斗。

学院分党委委员、副院长董新宇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和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中,我们深刻地认识和感受着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和光荣,以及为中国人民做出的丰功伟绩,也让我们感受到了历史责任的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发出的号召,是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日后行动的准则和努力的方向,我将响应党的号召,践行党的宗旨,努力工作,早日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杜巍: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的重要讲话中着重强调了我们中国共产党人要严守初心和使命。如何守初心、担使命,就是应当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以更加宽阔的眼界审视马克思主义在当代发展的现实基础与实践需要,坚持问题导向,聆听时代声音,推动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发展的具体实际结合;就是应当坚持实现共产主义的崇高理想。只有坚定理想信念,才能够经受住一次次挫折而又一次次奋起,在胜利和顺境时不骄傲不急躁,在困难和逆境时不消沉不动摇;就是应当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方向决定道路,道路决定命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党和人民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根本成就,既是我们必须不断推进的伟大事业,又是我们开辟未来的根本保障。回首过去,展望未来,只要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一定能够实现!

民革中央委员、民革交大委员会主委、公管学院教授杜海峰表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政治协商制度,是保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各项战略举措得以落实的基本政治制度。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重新认识、思考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这一基本政治制度的历史、现状和未来,是“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愿和行动自觉,对新时代民主党派人士做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提出了更大的历史责任和更必要的现实担当。

卫管师生联合党支部副书记许永建谈到,一百年风雨兼程,沧桑几度,历史与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翻开了人民当家作主的新篇章,出色的完成了全民建成小康社会这一重大历史使命,也将带领我们向下一个一百年迈进。

社保师生联合党支部高鑫谈到,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今年也是我作为一个中国共产党员的第十三个年头的开始。何其有幸,生于华夏,身于盛世,见证百年。作为一个80后,从小时候衣穿四季到现在四季穿衣,从小学时三月不知肉味到现在太胖要吃草养身,从住过的泥房和瓦房到现在住所的冷暖自由,从小学、中学走过的泥泞路到现在柏油高速的自驾游,从读书那会儿经常被偷的自行车到随时可用的共享单车,从一夜翻秦岭到三个小时的动车、高铁,切身感受到衣食住行和身财安全的进步,感受到民族复兴有希望,党领导的国家有力量。三十余年的种种变化让我感慨多少,而我个人的经历只是千千万万国人生活中的一个小小缩影。宏图已绘就,号角已吹响,壮志在心头,扬鞭在脚下。让我们不忘初心,满怀豪情共创下一个百年辉煌。

社保师生联合党支部杨柳认为,在一个时代和另一个时代的交汇处,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共产党人更应在守护初心的同时,担负起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责任。始终充满激情、倾情投入,用满满的青春活力勇当时代先锋,以满腔热情当好新时代长征路上的开拓者。始终富于创新、锐意进取,用“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斗争精神勇立时代潮头,以满腹经纶当好新时代长征路上的拼搏者,以满心责任当好新时代长征路上的奋斗者。这就是新时代赋予我们的重要使命和重要课题,必须以牢记使命、全情投入的状态回答好新时代的主要命题,当好这个时代的答卷人。

人口师生联合党支部周毓君表示,面对百年光辉岁月,蓦然回首,岁月如歌,我们又怎能不心潮澎湃,感慨万千?中国共产党作为现实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领路人,是历史的必然选择,更是人民的必然选择。党在召唤,时代在召唤,让我们以崇高的理想、创新的意识、无畏的勇气展现新时代党员的智慧、风采和力量,让我们团结一致、与时俱进、奋勇前行,以忠诚之心跟党走,以为赤子之心为人民,以奉献之心报祖国!

人口师生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以诗歌致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前的中国积贫积弱,列强侵略,山河破碎!百年后的中国国富民强,独立自主,绿水青山!没有先驱们为党为国抛头颅、洒热血的无私无畏的牺牲,哪有今日之中国欣欣向荣!这盛世如“您们”所愿,吾辈必将肩负起使命,为祖国繁荣昌盛,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

硕2020级党支部衡百琦谈到,中国共产党诞生于民族危难之际,时代背景赋予了他们非同寻常的艰巨任务。自成立之始,为中华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便是他们的初心和使命。经历了重重困难,叠叠阻碍,推翻了三座大山,完成了三大改造,并在全球化的大趋势中,不畏挑战,全方位开展改革开放,带领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100年中,中国共产党自始至终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仅从未忘记自己的初心与使命,甚至这100年的磨砺,使其更好成长,使其更加坚定。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正如庆典中令人热泪盈眶的金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身为中国共产党的一员,回望历史,我感慨万分,展望未来,我激情满怀。愿中国共产党在一代又一代的有志之士的努力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忘初心,永葆青春!

金禾硕2020级党支部陈紫恒表示,在这100周年的重要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全体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这是每个中国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坚定的信念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深入人民群众,与人民“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的荣光。”先辈们奋斗了近30年,见证了新中国的诞生,正是因为由他们我们才能在干净整洁的教室、和平的环境中生活和学习,现在,新的一百年正在迎接我们去建设富强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面对各种敌对势力,我们一定要捍卫我们祖国的统一和发展,投入到美好未来的建设中去。





上一条:硕2019党支部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热情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