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学院党建>>特色党建>>正文
特色党建
社保师生联合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组织生活会
来源: 时间:2021-07-26 点击:[]

    

    721日下午,社保师生联合党支部在公管学院668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支部副书记杨潇同志主持会议。

杨潇同志首先传达了学校《关于召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和《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明确了本次专题学习会的任务,即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组织党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其次,杨潇同志从“庄严宣告: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开天辟地: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坚持九个必须”、“党中央对全体中国共产党员伟大号召”等十个方面引导大家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在交流环节,老党员张思锋同志带头发言。他回顾了党1949年之前艰辛历史和1949年之后的艰苦历史,认为社会主义不能没有党的领导;改革开放以来,一些国外势力唱衰中国,但是每一次唱衰之后都是中国的更加强大;抗疫取得的成功,显示了中国共产党的强大,中国体制的强大,中国治理的强大。雍岚同志结合去绵阳“两弹一星”国防科技教育基地的学习体会,指出要认真学习老一辈科学家的精神,对学生要注意培养其家国情怀。胡芳肖同志指出,党由建立初期的50多名党员发展到现在的9500多万党员,由在野党变为执政党,特别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显示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抱有善意的谈中国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与西方唱衰中国在性质上截然不同,必须明确二者之间的区别。封铁英同志表示要向张桂梅同志学习,推进公共服务均等化,以为社会做出贡献为己任,把正能量传递给学生。

代秀亮、杨柳等学生党员探讨了党的力量来源等问题后,表示中国共产党的建党精神和的伟大实践,激励着青年学生不断奋进。同时,回顾党的100年历史,让青年学生充满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我们有义务努力学习,报效祖国;有义务让世界了解中国共产党,了解中国治理、中国经验。






上一条:公管学院行管党支部、马克思学院历史研究所党支部召开联合组织生活会,荣命哲副校长讲专题党课

下一条:公管学院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