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学院党建>>特色党建>>正文
特色党建
公管学院行管党支部、马克思学院历史研究所党支部召开联合组织生活会,荣命哲副校长讲专题党课
来源: 时间:2021-07-31 点击:[]



2021730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行管师生联合党支部、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历史研究所党支部的联合组织生活会在兴庆校区主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行管师生联合党支部书记吕书鹏同志主持。

本次会议主题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三个议程展开。荣命哲副校长、公管学院分党委书记薛宇红、马克思学院分党委书记苏玉波,行管师生联合党支部、中国近现代历史研究所党支部师生党员参会。



会议由行管师生联合党支部书记吕书鹏同志主持,会议议程第一项,中国近现代历史研究所党支部组织委员宋希斌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他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内涵与精神,从历史、现实和未来相联结的高度,全面系统地阐述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八个方面要求。只有与历史同步伐、与时代共命运,才能赢得光明的未来。荣命哲副校长对领学内容给予高度肯定,并有针对性地开展了点评讨论。


会议议程第二项,中国近现代历史研究所党支部、行管师生联合党支部分别汇报支部工作情况。首先,中国近现代历史研究所党支部书记王宇颖同志从支部组织状况、支部工作、存在问题三方面展开汇报,最后提出下一步支部应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进一步丰富党支部活动等整改措施。接着,由行管师生联合党支部书记吕书鹏同志进行支部工作总结报告,从“积极开展理论学习,强化思想建设”,“围绕‘双一流’学科建设谋划学科发展”,“开展国家级一流专业填报”,“进一步推进创新港搬迁和平台建设工作”,“加强支部自身建设”五个层面详细汇报了支部的工作情况。



会议议程第三项,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荣命哲同志为全体参会人员讲授“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以服务国家为最高目标”的主题党课。授课内容从机遇与使命、困难与难题、破局与创新三个方面开展并结合交大的实践,以简单易懂的方式使大家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核心要义,并结合学校实际工作情况详细阐述了“十四五”规划的重点内容,学校宏图伟业有待青年教师去奋力开拓,荣命哲副校长始终强调作为交大人要有使命担当的爱国情怀,要有“听党指挥跟党走”的党性觉悟,鼓励大家作为教育工作者和青年学生,应当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党员们听完党课,备受鼓舞,对学校事业充满信心和干劲,相信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事业蒸蒸日上,腾飞发展。此次活动时间虽然短暂,但大家充分交流了思想与工作情况,公管学院行管党支部、马克思学院历史研究所党支部联合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




上一条:人口师生联合党支部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组织生活

下一条:社保师生联合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组织生活会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