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学生天地>>正文
学生天地
“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实践中闪光”系列活动之一——记公管学院硕2013级党支部“走进交大”主题活动
来源: 时间:2014-10-27 点击:[]

 为了进一步加深公管学院硕士研究生对母校的认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增强学生党支部内部凝聚力和战斗力,我院硕2013级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罗东春、吴静娴的带领下,于10月23日上午参观西安交通大学西迁历史纪念馆和交大博物馆,重温西迁的先辈们“无私奉献、艰苦奋斗、开拓创业、无怨无悔”的如歌岁月,了解西部优秀民族历史文化遗产。

艰难玉汝成,砥砺见精神,交通大学从繁华的上海迁到经济基础比较薄弱的西北地区,成为我国调整高等教育事业战略布局方面的一个成功范例,实属来之不易,周恩来总理亲自关怀,付出极大心血。交通大学的前身是1896年创建于上海的南洋公学,1921年改称交通大学;新中国建立后,1956年内迁西安,1959年定名西安交通大学,1999年被国家确定为我国中西部地区唯一一所以建设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为目标的学府。通过讲解员解说,支部成员对母校有了更深的了解,尤其是对于外校考入交大的研究生,这是一次不可多得的机会。参观过后,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均感到激情澎湃,尤其是看到老学长参加巴拿马比赛获得荣誉奖的笔记,被学长认真细致的态度所折服,纷纷表示以后要积极向老学长学习,努力提高自身能力,为母校争光,为世界之光。

随后,党支部全体成员又参观了交大博物馆。博物馆分类设立历代艺术文物馆、陕西农民画、剪纸馆、木版年画馆、古简牍陈列馆、书法碑石馆、画像石拓本馆、秦腔艺术馆、邢良坤陶瓷艺术馆、活动展览厅等陈列分馆。全体党员见识了大师们的作品,开拓了自己的眼界,更好地了解西部优秀民族历史文化为特色的文化遗产。

通过这次“走进交大”活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更好地了解了交大的历史和西部的优秀历史文化,增加了见识。支部成员均表示此项活动的开展,对于深入学习交大“西迁精神”及中国传统文化、培养爱国爱校精神、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意义重大。

 

   

 

   

 

 



上一条:“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实践中闪光”系列活动之二——记公管学院硕2013级党支部“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主题活动

下一条:公管学院硕2013级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赵正永书记专题讲话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