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学生天地>>正文
学生天地
公管学院硕2012级党支部组织学习十八大精神
来源: 时间:2013-05-31 点击:[]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成功召开,在我校掀起了一股深入学习十八大精神的热潮。公管学院硕2012级党支部全体成员通过电视、网络、报纸等多种渠道、多种途径关注会议的进展,及时了解会议的有关情况,并于11月29日晚7时在公管学院教学实验中心会议室举行了“中共十八大会议精神”学习研讨会。

全体党员共同观看十八大报告视频,通过认真聆听胡锦涛同志代表中共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题为《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的报告,深刻领会十八大精神。接下来,进入交流讨论阶段,各位党员同志结合专业所学和研究方向分别从不同角度畅谈对十八大精神的学习感悟。

对于十八大报告中对科学发展观的新定位,同学们认为将科学发展观写入党章是时代进步的需要,更是国家发展的必然。有同学从社会经济发展的角度进一步解读了重视生态文明建设的迫切性和缩小城乡差距、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意义。对于十八大报告中涉及的政治体制改革问题,也有同学基于课题组政府绩效方面的研究,认为我国现行的行政审批制度需要从审批范围、审批环节等多个方面进行综合的调整和简化。此外,许多同学还分别从流动人口权益保护、农村养老保险、文化兴国与文化建设、高等教育改革、统筹推进社会保障制度等方面就十八大报告中关于民生问题开展了深入的解读和讨论。

党支部将继续组织十八大报告、党章以及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精神的相关学习活动,并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将党内学习与科研学习相结合,充分发挥公管学院学生党员在关心时政、关注民生方面的特质和优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十八大目标的实现贡献一份力量。



上一条:公管学院硕2013级党支部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我院硕2011党支部喜获校“十佳党支部”荣誉称号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