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学生天地>>正文
学生天地
开展学生党员志愿活动,服务交大离退休教职工
来源: 时间:2010-03-26 点击:[]

2010年3月25号下午,公管学院2009级硕士党支部与我校离退休处党支部共同开展了组织生活,主题是:“开展学生党员志愿活动,服务交大离退休教职工”。参加此次会议的有离退休处的赵哲义处长、罗红副处长、党支部书记祝玉琴书记、公管学院分党委副书记薛宇红老师,以及离退休处工作人员,公管学院2009级硕士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同志。会议由离退休处的党支部书记祝书记主持。

首先,公管学院2009级硕士党支部书记王鹏飞向与会同志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目的:第一,向已经为交大的发展做出了贡献的老教职工们学习,向优秀看齐,向先进靠拢;第二,与离退休处交流合作,通过问卷、访谈等方式发现我校离退休老教职工的困难和需求,以期为离退休的学校教职工做力所能及的帮助。

其次,离退休处的赵处长做了重要讲话。赵处长说,我校有百余年的历史,是一所老学校、大学校,因此,离退休人员的比例很大——现在学校有5100多名离退休教职工,约占全校教职工总数的1/3,单东校区75岁以上的老教职工就有1500多名,而老教职工家庭又有很多残疾、孤寡、空巢现象。为了更好的服务离退休职工,学校为此也成立了专门的职能部门——离退休处。此次两个支部合作开展学生党员志愿活动,可以增强当代大学生对社会的责任感,更好的发挥学生党员的作用;对与离退休的老年教职工,也会有精神和生活上的帮助,将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活动。

公管学院副书记薛宇红老师鼓励同学们结合专业,要在与老人们交流、为老人们服务的过程中,采用问卷、访谈等方法发现我校离退休老教职工的困难和需求,从而使学生有针对性的为离退休职工进行服务,同时也可以向离退休处及学校提出意见和建议。

离退休处的李老师向同学介绍了离退休人员管理的发展趋势——社区建设,鼓励同学们结合专业,继续深入探讨,为交大的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工作提供帮助。

最后,同学们就离退休教职工如何参与学校管理、享受怎样的医疗保险服务、交大目前的社区建设状况等问题进行了咨询。

本次会议两个支部充分交换了想法和意见,为以后学生党支部开展服务交大离退休职工的志愿活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如何写转正申请

下一条:缅怀民族将领 树立党员新风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