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学生天地>>正文
学生天地
缅怀民族将领 树立党员新风
来源: 时间:2010-03-22 点击:[]

为了“缅怀民族将领,树立党员新风”,使支部全体党员得到更为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3月20日上午,公管学院硕974班党支部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代表到西安市建国路西安事变纪念馆进行了参观学习。

1936年12月,爱国将领张学良和杨虎城将军率部发动的西安事变及其和平解决是中国抗日战争史上意义重大的一件事情。它对于促成以国共两党合作为基础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建立起了关键作用,同时我们也感受到了共产党的卓越领导人周恩来同志解决“西安事变”的胆略与气魄。通过纪念馆讲解员的讲解,同志们认真学习了张学良、杨虎城二位将军留下的大量手稿,仔细观看了各陈列室的照片、实物等珍贵历史资料。大家更加深刻地了解了张学良、杨虎城二位将军不平凡的人生经历面对着一张张记载历史变迁的照片,一件件见证共产党伟大历程的实物,随着讲解员的进一步讲解,大家更加了解了那段光辉的历史以及张学良杨虎城先生为了国共合作所做出的重大牺牲,大家无不为他们二人的努力感到敬佩,为他们的爱国主义情结深深感动,并从历史事实中深切体会到老一辈革命者在大是大非面前,无所畏惧、勇往直前的精神。他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告诉世人,祖国的利益高于一切,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

这次参观学习之后,在974班党支部内产生了强烈的反响。作为生长在新时期环境下的青年党员,这次展览对于大家来说是一个珍贵的学习机会,通过回顾历史,增强了我们作为党员的责任感,大家都深深地认识到一个党员思想政治觉悟的重要性,只有向张学良那样心系国家的人,才能成为社会主义可靠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才能为祖国的统一世界的和平做出贡献。我们作为一名党员,应该更好地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和先烈的革命精神,努力奋斗,立场坚定,积极进取,为祖国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开展学生党员志愿活动,服务交大离退休教职工

下一条:我院硕875党支部组织进行科学发展观学习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