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学生天地>>正文
学生天地
我院硕875党支部组织进行科学发展观学习活动
来源: 时间:2009-04-28 点击:[]

2009年4月23日下午4:00,公管学院硕875党支部在中二楼2248教室进行组织生活,学习科学发展观。这次组织生活除了支部成员参加外,特别邀请了学院副书记薛宇红老师前来参加并指导。本次活动的主题为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学习科学发展观,并对学院未来的科学发展提出建议。

活动中首先学习了科学发展观的丰富内涵,重点学习了“以人为本”的深刻含义,以及党在十七大上提出的新的要求。同时强调了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学校的载体为“育人为本创一流,改革创新求发展”,学院的载体为“育人为本上层次,和谐发展争一流”。接下来与会党员同志们分成小组,结合个人的研究方向就如何认识科学发展观,以及学院未来科学发展进行了讨论。

有同志来自人口所,专门研究妇女、儿童等弱势群体,体现了以人为本。研究电子政务的同志,认为在政府部门中应用高科技手段,可促进政府向服务型的转变,符合科学发展观。还有同志研究福利,针对贫困人口解决现实问题,体现了统筹发展,体现了社会主义优越性。有同志研究医疗保障,公共卫生,提出和谐社会需要统筹兼顾,改革开放的成果要由所有人共享。

有同志认为科学发展观的提出经过了经济增长、经济发展、科学发展三个阶段,其本身也是不断发展的重要理论。也有同志认为科学发展观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基础,科学发展的方向也需要不断地总结经验。还有同志认为科学发展要从根本做起,落实到现实中的每一个角落,以解决生活中的基本问题为起点。

关于建议方面,各党员同志表述了自己的看法:住宿安排会影响到同学的学习生活,希望能够集中一些;科研条件如果落后会阻碍学习进度;书院制与学院制的相互协调适应还有待于进一步加强,等等。

讨论结束后,薛宇红老师对支部成员的积极讨论和发言给予了肯定,并做了总结。薛老师还希望大家多提建设性意见,将科学发展观更深入地贯彻到工作和学习中去。



上一条:缅怀民族将领 树立党员新风

下一条:我院硕773党支部进行科学发展观学习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