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学生天地>>正文
学生天地
我院硕773党支部进行科学发展观学习活动
来源: 时间:2009-04-16 点击:[]

4月9日下午5:00,公管学院硕773党支部在文管大楼674教室召开了组织生活,进行科学发展观的学习活动。这次组织生活邀请了学院副院长张思锋教授参加,同时他为支部党员同志做了一场精彩而富于启迪的报告。

张思锋教授从中国革命的历史出发,讲中国共产党的思想路线发展的过程,他从王明讲到毛泽东,从毛泽东讲到邓小平,总结出共产党的指导思想就是理论联系实际,在面对困难的时候不断修正自己的方针路线,改正错误,与时俱进从而求得发展。在新形势下的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是我党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重要指导思想,必须予以重视和积极推进,促进各项工作的发展。

为什么要学习科学发展观?张思锋教授从现实的角度详细分析了学习科学发展观的意义和必要性。中国经济总量从改革开放以来30年间翻了4番,但是由于经济增长方式存在着结构性问题,带来了诸多问题如环境污染、巨大的能源消耗、巨大的贫富差距以及就业等问题。在现阶段学习和实践科学发展观,就是要从全局上转变思想观念,在工作中注重落实,把科学发展观和可持续发展的理念贯彻到每一项工作中去。

张思锋教授的报告全面阐述了科学发展观的概念和意义,给支部同志带来了很大启发。接下来支部同志进行了发言,党支部书记王平提出了作为高校研究生学习科学发展观的三点意义,一是教会我们从全局、发展的眼光去看待问题,包括个人工作和生活中的问题,二是学会用科学的思想来指导行为,要遵循客观规律,三是要把个人的发展与组织的发展结合起来,这样才能使自己达到更高的层次。组织委员吕书鹏提出,在当今全球金融危机的状况下,中国拥有大量外汇储备,应该对境外资产和技术进行抄底,增加我国的战略储备和技术实力,实现一个飞跃式发展。王志锋同志、群众代表宋洁也进行了发言。

这次组织生活在张思锋副院长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通过对科学发展观的学习,达到了思想上的新认识。接下来硕773党支部全体党员还会进一步进行科学发展观的学习,并且把学习内容贯彻到工作和学习的实践中去。



上一条:我院硕773党支部进行科学发展观学习活动

下一条:公管学院确定载体全面启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