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学生天地>>正文
学生天地
致全体毕业生党员
来源: 时间:2008-06-12 点击:[]

全体毕业生党员同学:

按照党内有关规定,党员离开原工作或学习岗位到新的单位工作,应办理党员组织关系转移手续。现将党员组织关系转移办法通知给你们,请及时办理:

1、党员组织关系转出均由所在学院党委(总支)办理,所有毕业生党员都必须在离校前,按照学院党委(总支)的统一安排,到所在学院党委(总支)办公室领取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办理党员组织关系转出手续;

2、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有两种:毕业生报到单位在陕西省境内的,应持中共西安交通大学委员会组织部出具的介绍信(以印鉴为准);报到单位不在陕西省境内的,应持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出具的介绍信(以印鉴为准)。

3、按照中组部、陕西省委组织部转移党员组织关系的有关规定,跨省介绍信应转至毕业生报到单位所在地的县、旗、市以上党委组织部,具体单位不能直接接转。如有特别要求,需提前说明。为保证每位毕业生同学能顺利与当地党组织接上关系,减少不必要的麻烦,现要求:所有毕业生党员均应在离校前与报到单位党组织进行联系,请报到单位党组织说明组织关系介绍信开往何处,以便接转。

应该注意的几个问题:

1、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必须由党员本人亲自办理,不允许他人代办,以防遗失。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去向栏内所填写的具体单位必须与毕业生派遣单位相一致,否则不予办理。党员领取介绍信后,由所在分党委(总支)在离校通知单上加盖公章。

2、所有毕业生党员的组织档案均由各所在分党委(总支)统一归到党员本人的学籍档案(即人事档案)中,由学生档案室统一寄往派遣单位。党员组织档案发生问题,即应与上述有关部门联系。

3、党员到达工作单位所在地后,必须亲自携带组织关系介绍信办理党员转入手续:首先到介绍信指示的当地地方党组织,换取介绍信后到工作单位党组织报到。党员也可直接持介绍信到工作单位,在工作单位党组织的指导下办理党员转入手续。工作单位系外资、合资或新建企业无党的组织时,应就近向当地地方党组织请示,接受地方党组织的安排。

4、介绍信均有期限,一般有效期为30天,过期自动失效,将不被当地党组织接受,须返校重新办理。因此,我们提醒毕业生党员同志,应亲自持介绍信及时向单位所在地党组织或单位党组织报到。对那些没有正当理由,长期不转移组织关系,不按指定单位去报到的党员应该给予严肃的批评和教育。如无正当理由,超过六个月不转移组织关系,不参加党的组织生活的,要按照党章规定,以自行脱党论处。

希望毕业生党员同学们顺利办理离校手续,祝同学们一路顺风!

中共西安交通大学公管学院党委

二OO八年六月



上一条:我院硕673党支部获得“研究生十佳党支部”称号

下一条:转发学校“关于党员交纳“特殊党费”的倡议”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