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学生天地>>正文
学生天地
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 时间:2021-11-08 点击:[]


    2021 年11月7日,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涵英楼5-6043召开。莅临本次大会的领导和嘉宾有:西安交通大学团委副书记石杨根老师、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董新宇教授、执行院长周忠良教授、院党委副书记杜巍副教授、团工委书记李帅老师、团工委副书记马潇雅同学、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马泉龙同学、西安交通大学航天航空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赵菲同学、以及公管学院的研究生代表。

   本次大会共计18项议程,分两阶段进行,由西安交通大学公管学院团工委书记李帅、团工委副书记马潇雅主持。大会伴随着全体与会人员奏唱国歌正式开始。公管学院团工委书记李帅致欢迎词,并介绍与会嘉宾。

公管学院党委书记董新宇教授致辞,他首先对公管学院研究生会在过去一年研究生工作中紧紧围绕中心大局,主动顺应时代发展潮流和青年成长规律,积极面对研究生事业面临的新问题、新挑战,在思想引领、创新创业、校园文化、社会实践、志愿行动等方面所做的大量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紧接着,董书记对我院研究生分会和广大研究生们提出了三点期望:希望广大研究生坚定信念,坚持知行合一;希望广大研究生弘扬西迁精神,争做时代精英;希望研究生分会适应时代要求,深化改革创新。

西安交通大学校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马泉龙代表校研究生会向公管学院研究生会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理想信念,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传承西迁精神;二是始终牢记服务同学的宗旨,为同学办实事,做到“科研相助、生活相守”;三是始终贯彻落实相关组织规定,推进组织建设,强化服务意识,切实增强研会成员的政治性、先进性。

航天航空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赵菲代表航天航空学院研究生会和学院全体研究生同学对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并表达了加强两院研究生会的工作交流和情感基础,携手共创西安交通大学优秀研究生会典范的美好愿望。

赵菲同学发言结束后,全体代表审议并全票通过了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2021年研究生代表大会主席团建议名单。

2020-2021学年公管学院研究生会主席朱衡作《公管学院研究生分会2020-2021学年工作报告》。他全面、系统地总结了公管学院研究生会过去一年在加强思想引领、联络校院班关系、繁荣校园文化、推动组织改革、服务同学成长成才、推进院风学风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并对新一任研究生会组成成员在未来工作的开展上提出期许和祝愿。

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杜巍副教授致辞。他表示,过去一年我院研会工作成绩充分说明院研究生会工作有思路、有创新、有品牌,我们有理由相信本次研代会的成功召开,必将成为学院研究生会蓬勃发展的新起点。借此机会,他提出了三点对院研究生会、各位代表和同学的希望:一是希望学院研究生会坚守初心使命,脚踏实地、有担当,更好地服务学院工作和同学成长成才;二是希望广大同学坚持理想,有情怀,树立高远的理想追求,将青春书写在中国大地上,投身国家、报效祖国,与伟大祖国同频共振;三是希望各位公管学子承担使命,有作为。既要承担对国家的使命,亦要承担对时代的使命,始终奋进在时代前列,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

公管学院团工委副书记马潇雅向大会汇报公管学院2021年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收集情况。大会共收到提案34件。经审议、整理、汇总,最终确定有效提案24件, 提案内容涉及学校、学院建设与发展,学生学习生活条件改善,文明和谐校园创建等。全体代表听取审议并全票通过了报告。

随后,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执行院长周忠良教授讲话。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指出,要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作出战略部署。公管学院始终坚持教书育人信念不动摇,立德先立师、树人正己,德育智育深度融合,以学生为本、也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希望能够利用学科所学培养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接班人,也希望院内师生能够传承好西迁精神,为西部发展、国家建设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周忠良院长致辞结束后,各位与会领导、嘉宾和全体代表们合影留念。

随后,大会听取并审议了《西安交通大学公管学院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选举办法》,全体代表举手表决通过总监票人、总计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本次大会选举设总监票人1名,总计票人1名,监票人1名,计票人5名,由大会主席团提名,提交大会进行表决。监票人在大会主席团的领导下对选举的全过程进行监督,计票人在监票人的监督下进行选票统计工作。

全体代表审议并通过了2021—2022学年公管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名单、公管学院 2021 年研究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候选人名单和西安交通大学第十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名单。

在全体代表的参与和见证下,根据《西安交通大学公管学院2021年研究生代表大会选举办法》,大会选举产生了西安交通大学公管学院2021年研究生常任代表会代表、西安交通大学第十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及2021-2022学年公管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全体代表起立,齐唱校歌,至此西安交通大学公管学院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圆满结束。本次会议是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重要精神,是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组织适应新形势下研究生教育体制改革和广大研究生成长成才的新要求,充分发挥“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的职能,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强化思想引领的一次具有重要而深刻意义的会议,也是公管学子民主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推动学院改革发展、进一步推动立德树人工作、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公管学院开展“保持良好心态,迎接新的征程”心理健康主题讲座

下一条:公管学院硕2021级团日活动:向党向阳,同心同运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