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学生天地>>正文
学生天地
公管学院举行2022届毕业生茶话会
来源: 时间:2022-06-10 点击:[]


白驹过隙,一晃三年,匆匆又夏天。伴着开花结果的喜悦和雏鸟离巢的伤感,毕业季如期到来。为了给2022届毕业生在创新港三年的学业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66日上午,公管学院在5-6014举行了2022届毕业生茶话会。学院党委书记董新宇、院长周忠良等院领导及教授到场参加,硕2019级全体硕士毕业生与老师们共聚一堂,共话情谊。茶话会由辅导员李帅主持。

毕业生们早早来到会场,学院领导、教师与毕业生围坐一起。茶话会正式开始,主持人介绍了参加此次活动人员,随后播放了毕业视频。师生一起观看了视频,共同回忆这三年来同学们在港科研生活的温暖时光。

   恩师寄语是毕业季不可缺少的环节。公管学院党委书记董新宇首先进行致辞。他表示2022届研究生是极为特殊的一届,作为第一批入驻创新港研究生,在此与学院一起创业前行,疫情期间与学院一起同心抗疫。所以首先祝贺大家完成了种种挑战,顺利毕业。其次,他表示毕业不是结束,而是开始。学业暂时告一段落,但是职业生涯是一个新的开始。第三,他希望大家牢记校训,弘扬传统,艰苦创业。最后,他分享了胡适先生在北大毕业典礼上的一段话:“第一,总得时时寻一两个值得研究的问题。第二,总得多发展一点非职业的兴趣。第三,总得有一点信心。”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董新宇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不负韶华,不懈努力,投身于这个伟大的时代。

薛宇红老师和杜海峰教授也给毕业生们留下了谆谆寄语。薛宇红表示,2019级硕士生刚搬进创新港时,她很担心大家的生活,但今天观看毕业视频以后,她很欣慰这三年里大家都有着丰富多彩的生活,在此快乐成长、顺利毕业。希望同学们毕业后能继续与学院联系,多回学院看看,多关心学院的发展。最后她祝愿大家前途光辉灿烂,越来越好。

杜海峰教授希望大家在创新港这片土地上收获更多的东西。作为老师,最大的幸运是看到每一个学生都有自己的收获,带着收获奔向人生新的旅途。他建议大家仔细思考个人和社会的关系,因为公共管理专业本质上是在研究社会问题。因此除了个人的奋斗收获之外,还得考虑,我们的奋斗和收获怎么样去贡献这个社会。他还表示,这一届学生在创新港学习的三年是特殊的三年,是交大的整体模式发生改变的三年,也是国内外环境深刻变化的三年,希望大家能抓住机遇,在改变中有所启迪。最后,他还建议大家思考继承和发扬的问题。毕业之后大家将会发扬什么?相信行动会给出答案。他希望同学们能活成心目中的那个最好的自己。

接下来是颁发纪念品的环节。为了留下一份对母校的纪念与回忆,学校为本届毕业生精心准备了富有实用价值和纪念意义的专属纪念品,纪念品上刻有各个学生的名字。学院领导和教师为每个毕业生颁发了专属纪念品。

随后,副院长王立剑、郭雪松以及党委副书记杜巍也与毕业生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副院长王立剑跟同学们分享了支撑他努力进行科研工作的两个精神:“大道之行,天下为公”和“中国问题、国际视野、服务社会”。他希望同学们能继续保持团结精神,经常回学校看看。副院长郭雪松希望大家能在创新港一步一个脚印的建设过程中和国际上的风起云涌中有更深刻的感悟,对于变革、发展、创新有更深刻的认识。发挥自己的才华,在不同的岗位上做出更多贡献。副书记杜巍感谢本届同学在创新港建设过程中和抗疫过程中的优秀表现,希望当大家去了工作岗位之后,在基层单位发挥党员先锋的作用,成为青年骨干,祝愿大家能转变成一个优秀的工作者,一个优秀的公管学院院友。

公管学院院长周忠良最后进行讲话。他感谢同学们为学院带来了精彩,也回忆起自己当初在兴庆校区学习、拼搏的日子。同时,他也回顾了创新港的建设过程,创新港给学生们留下了非常美好的青春回忆。随后,他真诚的祝贺同学们在疫情的情况下,在国际和国内变革的环境下,能顺利拿到硕士学位走向工作岗位。他也真挚地寄语毕业生:希望同学们做一个有思想、有理想、有梦想的人。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接近伟大复兴的时刻,我们的梦想和我们国家的梦想紧密地连接在一起。要坚持四个自信,要有家国情怀。创新港是目前的一个节点,也终究是人生腾飞的一个起点。祝愿各位同学在各个领域为祖国、为社会做出一些贡献。

在茶话会结束之前,同班已转博的同学柳锦楠为同窗献上祝福。他轻弹吉他,为大家唱响了《启程》。在这启程的时刻,希望大家能结识新朋友,不忘老朋友,再见时就像未曾离别过。全体师生合唱了《再见》。“我会牢牢记住你的脸,我会珍惜你给的思念,这些日子在我心中永远都不会林去。”在轻柔的、饱含不舍的合唱声中,过往岁月仿佛随着音律从眼前流淌而过,同学们面带微笑,却又满怀伤感,享受着着最后的相聚。

    茶话会结束后,大家集中拍摄了毕业合影。毕业生们抓紧最后的时间,互道感谢和珍重,把最灿烂的笑脸和最珍贵的青春记忆定格在了这个夏天。

 

 旅程有尽时,青春不谢幕。愿此去繁花似锦,再相逢笑颜如初。向2022届毕业生说声:“毕业快乐!”祝愿你们都有美好的未来!

 



上一条:【开学第一课】赓续红色血脉·传承西迁精神——公管学院组织研究生党员与本科生党员参观西迁博物馆

下一条:公管学院开展“保持良好心态,迎接新的征程”心理健康主题讲座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