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新闻信息>>学术动态>>正文
学术动态
陕西省人口学会举办2019年年会
来源: 时间:2019-12-08 点击:[]


2019年12月6日,由陕西省人口学会主办,西安交通大学人口与发展研究所承办的“陕西省人口学会2019年年会”在西安交通大学南洋大酒店举行。会议开幕式由陕西省人口学会副会长史耀疆主持,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张建平副巡视员和陕西省人口学会会长李树茁教授致辞。

张建平副巡视员指出,2019年以来,省人口学会不断强化人口理论创新和学术交流活动,积极开展人口学术研究和人口决策咨询工作,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为推动我省人口与健康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我省人口发展出现了很多新情况、新问题,这些问题都迫切需要我省人口学者和实务工作者探索解决。并对省人口学会和全体会员提几点建议:一是坚定精神方向,坚持综合决策;二是提本领敢担当,突出重点工作;三是建设作风学风,培育研究人才。最后,副巡视员预祝省人口学会和全体会员今后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勇于进取的精神,为繁荣陕西人口科学建设,促进全省人口与健康事业长足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张建平副巡视员致辞

李树茁会长指出我国人口与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着许多新问题,为我国的人口学科的理论和实践创新提供了新的机遇,人口学会作为推动人口学科发展的重要力量,应该关注当前的人口发展形势,深入研究探讨中国人口发展的关键问题。

李树茁教授致辞

“陕西省人口学会2019年年会”分为大会报告,Poster展式两部分。围绕着人口生育、死亡、人口老龄化与健康问题、人口流动、健康、扶贫等主题,香港中文大学社会学系方伟晶教授、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实验经济研究所所长兼陕西省人口学会副会长史耀疆教授、西安交通大学人口与发展研究所黎洁教授、西安财经大学统计学院教授和陕西省社会学会副会长韦艳教授、西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兼人口与社会政策研究所所长李艳教授、西安科技大学老龄社会发展研究所所长王萍教授、西安工业大学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所长兼陕西省人口学会副会长宋元梁教授、陕西省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杨红娟副研究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公共管理系何得桂副教授、西安工程大学人口与社会政策研究所苟欢迎讲师、西安交通大学人口与发展研究所杨小军副教授、陕西省卫生健康信息中心政策研究室主任兼陕西省人口学会秘书长渠盛辉助理研究员、西安工业大学北方信息工程学院党佩英讲师分别作了报告。与会人员也都踊跃发言,积极提问,交换看法,会场气氛热烈。

大会报告发言

最后,陕西省人口健康信息中心程谦克副主任对会议进行了总结,感谢与会专家的分享,希望在习近平总书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到达之际,陕西人口学会会有更好的发展,为中国人口的发展贡献力量!

学术会议结束之后,陕西省人口学会举办了常务理事会议,就2020年工作进行了部署。陕西省人口学会2019年年会圆满结束。



上一条:【国家治理】杜海峰:优化和提升治理效能,需要把握哪些重点

下一条:【国家治理】王立剑:实现从先进理论到治理效能的“四个转化”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