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新闻信息>>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改革在路上--公管学院教工学生党员热议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
来源: 时间:2017-07-22 点击:[]

2017年7月17日起,十集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在中央电视台一套每晚8:00准时开播。该专题片气势磅礴、高屋建瓴、鞭辟入里,对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全面深化改革一系列重大改革方案的进展和成就进行总结和展示。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学生党员收看了专题片后,结合自身的教学科研实践,对改革若干重要议题以组织生活、专题讨论等形式进行了深入学习与探讨。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立剑表示,观看《将改革进行到底》,重温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再次体会到在重大历史进程中,习近平总书记举旗定向、布局谋篇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再次感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不懈奋斗的伟大实践,心情激动、激发干劲。中国的深化改革,深刻地体现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改革成果最好的判断标准就是人民的获得感;作为高校工作者,我深深的体会到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原则、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升学生的获得感就是贯彻落实深化改革战略的具体行动。心中有学生,才能无愧三尺讲台;行动有力量,才能不辱岗位使命。

教工第二支部成员学习后认为,《将改革进行到底》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从经济体制改革、文化体制改革、司法体制改革等方面展现了十八大以来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取得的巨大成就。通过专题片,我们可以看出“改革”是政府明确释放的政策信号。作为教师党员,我们一定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一定要有使命感、紧迫感,一定要直面难题、勇于担当,积极参与、支持学校的各项改革,促进学校的“双一流”建设。

公管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成员在观看了第一集《时代之问》后,表示对以下内容印象深刻:2012年11月15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的第二天,新一届中央最高领导层提出我们的责任,就是要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接过历史的接力棒,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这个重大的责任,就是对人民的责任。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同时在专题片中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

博1243党支部同学观看学习后认为,自2012年以来确立“四梁八柱”的改革主体框架,在经济体制、政治体制、文化体制、社会体制、生态文明体制、党的建设制度和纪律检查体制、产权保护制度、二孩政策、户籍制度、贫困人口、医药卫生体制、教育招生制度等各领域开展深化改革实践。“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这一总目标回答了为什么改的问题。“四梁八柱”的改革主体框架解释了往哪里改的问题。“以民为本”解释了为谁改的问题。各领域的改革实践回答了如何改的问题。“抓铁有痕,踏石留印”是对改革力度、深度的直接要求。

博1348党支部同学认为,观看《将改革进行到底》,不仅要更加牢固树立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自信,也要充分意识到改革领域之广、深度之深。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和中共党员,我们明白肩上担子之重,同时使命之神圣。学知识技能、提修养素质、秉全局意识和忧患意识,报效祖国和人民,这就是时代进步性之所在,也是保持自身和我党不被时代大潮侵没的内在要求。

博1449党支部同学学习后认为,今天的中国正在发生数不清的改变,全面深化改革各主要领域具有“四梁八柱”性质的改革主体框架已基本确立。我们的改革已经取得了辉煌的成绩,但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作为一个中国人,一个中国共产党党员,只要我们始终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始终坚信: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画好中华民族同心圆,就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博2015党支部同学观看学习后认为,改革既需要智慧和方法,同样也需要勇气和魄力。改革不仅需要推动顶层设计,还需加强基层探索。这是因为只有二者的有机结合,才能让顶层设计呼应基层群众的意愿,对接了基层的探索。在“顶层”与“基层”的良性互动中,改革才不断取得突破。

博2016党支部同学纷纷表示,现在改革已经进入了深水区,“好吃的肉都已经吃完了,就剩下难啃的骨头了”。这一比喻很有意思,改革已经走了九十九步,就差一步,放弃就等于前功尽弃。当前我们正面临着“变则生,不变则亡”的历史时刻,改革成为中华民族继续向上发展的“力量源泉”。同样,当今的世界,经济危机的后果仍在持续,地区局势动荡不安,日印等周边国家蠢蠢欲动,这些无不给中国未来的发展带来一定的影响和挑战。面对危机,我党唯有拿出坚定的决心和勇气,才能带领全国各族同胞团结一心谋发展,齐心协力共进步。

硕5064班党支部同学学习后认为,这部片子切切实实地反映了在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我国全面改革的过程和取得的成就,令人心潮澎湃,不由得对为祖国的发展做出贡献的他们肃然起敬。近40年来,中国发生了如此深刻的变化,并在国际社会赢得了举足轻重的地位,靠的就是坚持不懈推进改革开放。人民生活水平大幅度的提高,中华人民能够共享祖国发展的硕果。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这部片子的播出,将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敢于担当、扎实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决策部署。

硕2016级党支部同学观看后,表示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我国已经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站在历史的新起点,我们现在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在这个实现中国梦的伟大时代,我们必须坚持全面深化改革,我们要明白改革开放是一项长期的、艰巨的、繁重的事业,必须一代又一代的人接力下去。作为当代青年,我们承载着历史给与我们的重担,我们这一代一定要承接好前辈们留给我们的光辉使命,把改革开放推向新的高潮。在实现中国梦的征途中,作为青年的我们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踏踏实实学好知识,勤勤恳恳做好工作,全力以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而不懈奋斗!



上一条:传达暑期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学院深化改革任务

下一条:公管学院召开2017年半年度民主生活会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