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新闻信息>>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公管大一学生认知实习活动二 ——深入政府基层部门和聆听专家讲座
来源: 时间:2017-08-16 点击:[]

根据我院公共管理本科专业的特点,本科生认知实习的主要环节设计了对我国政府实际运行以及社会保障制度等方面的参观和讲座活动。

2017年7月25日上午,公管61班同学,在社会保障系温海红系主任的带领下,参观了西安市社会保障管理中心。中心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社会保障中心服务大厅,介绍了目前西安市社会保障工作的基本情况、不同机构之间的职能分工等,并重点介绍管理中心的主要职能、服务大厅的服务内容、工作模式、流程设置等,使得同学们对我国现行的社会保障制度、政府在其中承担的主要职责以及具体的运行状况有了初步的了解。

25日下午,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法规处的姚尧老师,为同学们进行了“西安市人社发展状况”的讲座,使同学们对社会保险制度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认识。

Macintosh HD:Users:huhaining:Documents:9.pic_hd.jpg

2017年7月26日上午邀请了陕西省委政策研究室刘波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国家建设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的背景和原因、功能定位、制度设计等。7月27日上午,公管61班的同学来到了浐灞生态区,分别参观了主要建成区域、城建博物馆和浐灞政务服务中心,实地了解了建设浐灞生态区建设的目的、功能定位和实际成效;生态区建设的主要特征、管委会的主要职能和特殊性;政务服务中心的主要职能和政府项目审批基本流程等。使得同学们对政府职能和运行方式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Macintosh HD:Users:huhaining:Documents:10.pic_hd.jpg

为使同学们能够更早地对职业发展和职业规划有所认识,7月28日上午,邀请西安市社科院张永春研究员为同学们进行了创业和就业问题的讲座,详细介绍了创业和就业的区别,创业者所需具备的特征、目前的创业就业形势,以及在西安市创业的基本政策环境等。

尽管天气异常炎热,但同学们始终能够带着饱满的热情、认真的态度、深入的思考参与到各项活动中来。同时也期待同学们能够通过本次认知实习,建立起对于学科专业的基本了解和对我国政府职能定位、机构设置和实际运行的基本认识,从而为未来的专业学习奠定更加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公管学院领导走访看望2017级本科新生

下一条:公管大一学生认知实习活动一 ——走进奥运冠军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