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新闻信息>>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支部风采】公管学院教工第二支部开展“7.26讲话”专题学习
来源: 时间:2017-09-22 点击:[]

 

9月20日下午,公管学院教工第二支部为迎接党的“十九大”的召开,举行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专题学习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杨潇同志主持。

在学习环节,支部宣传委员胡芳肖同志向全体党员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主要包括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党要明确宣示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谋划和推进党和国家各项工作,必须深入分析和准确判断当前世情国情党情;高度重视理论建设和理论指导;党要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等内容。

在讨论环节,各位党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的重大意义和精神,结合党支部建设,学院、学校发展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胡书孝同志认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的领导集体在新的历史起点承担着使中国“强起来”的历史使命,中国要具有全球视野,国际担当。中国发展的关键是党的建设问题。温海红同志认为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引领者、倡导者、改革者和担当者,党员要在社会主义建设中起带头作用。周忠良同志认为十八大以来党的建设成效显著。支部活动要和学院的发展相结合,党支部应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通过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当前,西安交通大学已经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A类名单,处在一个重要的战略机遇期,基层党支部和全体党员都要积极投身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实践中,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在本次党员大会上,支部还对公管学院分党委委员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重温了《中共西安交通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教职工党支部建设十条意见》。

 

 



上一条:西安交大公管学院与延安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开展多维度深入交流合作

下一条:“租售同权”治的是不公打的是炒房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