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新闻信息>>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西安交大公管学院与延安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开展多维度深入交流合作
来源: 时间:2017-09-24 点击:[]

 

2017920日至21日,西安交大公管学院执行院长杜海峰、党委书记薛宇红、副书记王立剑等一行访问延安大学,与延安大学校领导及公共管理学院的有关负责人进行了洽谈,就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与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合作机制交换意见并展开深入交流讨论,为进一步优化两校的院系合作取得积极成果。延安大学副校长王刚、研究生处处长王文强、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侯虎虎、院长李宝怀等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延安大学王刚副校长向西安交大公管学院对延安大学公共管理学科建设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延安大学会把交大公管学科好的资源、好的项目、好的做法传承引进,从源头整合本校的学科资源,为公管学院的发展进一步创造条件搭建平台。王校长进一步介绍了延安大学的学科建设整体规划,就学校的博士点学科建设与新兴特色学科建设情况做了说明,同时对两校两院的深化合作表达了极大支持和良好祝愿。

 

延安大学研究生处王文强处长谈到,延安大学公管学院前些年基础差、底子薄,培养的人才流失较多。近年公管学院逐渐步入正轨,发展比较迅速,但在高层次项目、科技成果奖项等方面与其他院校相比有些差距。现在和西安交大开展合作,对师资队伍的培养、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升等方面有很大的积极作用。目前学校处在学科建设、平台建设、学位点授权审核阶段,两校学科建设目标明确,延安大学将进一步加强建设高层次的研究生人才,进一步助推西安交大和延安大学的深入交流合作。

 

 

 

西安交大公管学院杜海峰执行院长谈到,延安大学公管学院在学界处于一个特殊的地位,由于地理因素发展有些滞后,这与西安交大公管面临的问题有相似之处。但在学校领导的支持下,研究生院的关怀下,公共管理学科建设依旧具有广阔的空间,可以在陕西这片神奇的土地上创造奇迹。杜院长进一步指出,西安交大公管学院来访延安大学是为寻求合作,合作才能资源共享、合作才能发展共享、合作才能机会共享。本次交流也是响应张迈曾书记的号召,是加强校级院级合作的一个重要举措,杜院长对优化双方合作机制提出以下四点建议:第一,在人才培养方面,两校以MPA作为抓手,尝试联合招生,扩大陕北乃至西北影响力;部分博士招生可考虑开通在职通道,本科生、硕士生可采用互访互派,增加校际实践机会。第二,在科学研究方面,申请国家重大社科自科项目可展开合作;选题可增加延安特色,增添竞争优势。第三,在社会服务方面,希望可以与延大联合举办会议;同时在干部培训方面,可资源互补达到共赢。第四,在文化传承方面,交大公管学院将计划总结梳理我国1949年以后、改革开放以后、特别是十八大以后治国理念的特色以形成系列教材,形成新的哲学体系的构建,为后期开展丝路沿线培训、研究生招生等讲述中国治理故事,奠定良好基础。同时,结合学院优势,以规范的研究方法挖掘、呈现中国政府治理的新经验、新举措,促进公共管理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

 

 

延安大学公管学院李宝怀院长对杜院长的提议给予了极大的赞同,并就目前延安大学公管学院历史沿革、师资队伍、学生培养、MPA招生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介绍,对公管学院的整体发展现状和遇到的发展瓶颈等问题予以说明,希望通过与西安交大公管学院的多项合作举措,提高学院师资、帮助引进人才,助力学科发展,达成双方共赢。

 

最后,西安交大公管学院王立剑副书记就MPA合作办学的相关事宜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并初步拟定合作框架协议,西安交大公管学院杜海峰执行院长和延安大学公管学院李宝怀院长分别代表双方签订协议,并互相赠送礼物,希望双方通过多维度深入交流合作进一步结出丰硕成果。

 

 

 



上一条:西安交通大学公共管理硕士(MPA)2017级苏州班开学典礼举行

下一条:【支部风采】公管学院教工第二支部开展“7.26讲话”专题学习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