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新闻信息>>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西安交通大学公共管理硕士(MPA)2017级苏州班开学典礼举行
来源: 时间:2017-09-25 点击:[]


9月23日,西安交大公共管理硕士(MPA)2017级苏州班开学典礼在苏州市独墅湖高教区公共学院举行。西安交大苏州教学科研基地党工委常务副书记、苏州研究院院长吴军华教授出席活动。西安交大公管学院党委副书记、MPA中心主任王立剑,行政管理系主任、博士生导师郭雪松教授专程从西安来苏参加典礼。



    吴军华与大家分享了喜讯:在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改委等部委刚刚公布的42所中国创建世界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双一流”大学名单中,西安交通大学名列第二位。他指出,苏州是西安交大创建“双一流大学”的一个实验区。经过10余年的发展,不断取得进步,西安交大创建了研究生院(苏州),目前,西交大苏州的全日制和在职学习的研究生,超过1000名;与英国利物浦大学联合主办的一本大学——西交利物浦大学成为中外合作办学的典范;创建了苏州纳米科学与工程技术学院,有了西安交大苏州附属中学;西安交大苏州研究院以20家省市科研机构,18家科技企业和9个大学科技园,2500多名在职各类学生的办学规模,成为在苏州和江苏领跑的研究院。吴军华表示,在此天时地利具备的条件下,希望各位来自不同岗位的同学能够珍惜机会,善于反思,敢于拼搏,重视团队,成为一名具有高素质、高水平的领导人才。同时,不忘记交大的“饮水思源”精神,以母校为荣,助母校发展。
    教师代表郭雪松教授则从课程角度为大家讲解了公共管理课程的要素及要求。在座的2017级新生在听了吴军华和郭雪松教授的介绍后,都感慨良多,新生代表——来自市公安局的冯牧分享了自己的感受。他讲述自己最初选择交大是因为情怀,而今成为真正的交大学子,则有了新的使命,他将认真对待未来的学习生涯,成为一名合格的交大人。
    公管学院副书记王立剑为大家做了结束语。他从古城西安的前世今生,到西交大MPA的十六载发展史;从交大大树西迁的过往,到今日西部创新港的辉煌,全方位地刻画了一个立体的西安交通大学,刻画了一个“学汇百家,公行天下”的公共管理与政策学院。并希望同学们可以学以致用,用最前沿的知识更好地服务地方政府。
    目前,西安交通大学公共管理硕士项目在苏州举办已有四年多时间,培养了来自公检法政等领域的近百名公职人员,获得了极高的反响和口碑。


 



上一条:朱正威教授率团赴台湾政治大学访问 签署合作协议推进两院合作

下一条:西安交大公管学院与延安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开展多维度深入交流合作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