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新闻信息>>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喜迎十九大】公管学院举办7.26讲话辅导报告,组织各党支部开展学习,喜迎十九大召开
来源: 时间:2017-09-29 点击:[]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实校党委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的指示,公管学院党委于9月27日下午组织专题辅导报告,邀请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马晓彬老师对“7·26”重要讲话精神的要点和亮点进行了解读,公管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此次学习辅导,报告会由分党委委员、副院长董新宇主持。

马晓彬书记从“7·26”重要讲话的重要意义、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等四方面进行深刻解读,尤其是围绕过去5年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辉煌成就、把握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最大国情、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决胜全面小康实现中国梦而奋斗、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7·26”重要讲话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对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即将召开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大会,我们党要明确宣示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十二大以来:党的代表大会都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关键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全党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胜利前进。

马晓彬书记最后对全体师生党员提出几点学习建议:一要充分了解习近平讲话的政治意义,二要充分了解习近平讲话的实践意义,最后还要充分联系十八大以来治国理政新变化学习。

董新宇副院长对全体党员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提出的三个关键词 “打铁还需自身硬”、“撸起袖子加油干”、“关键在于落实”,结合党员自身素质提高和学校发展,既对党员提出了明确要求,也对学校发展提出了具体设想。

  

 

 

最后,薛宇红书记总结讲话,此次辅导报告是响应学校党委关于“覆盖全体党员、全体党支部”的学习要求,各党支部对“7•26”精神一定要学深、一定要学透。接着薛书记详细说明了近期的几项学习和工作任务:一、十九大召开前后,各支部需开展关于十九大相关的专题学习;二、学校要求双一流的建设方案人人知晓,建设的压力层层传导,建设的任务条条落实,各支部需展开相应的主题会议传达精神;三、十九大期间的维稳工作,希望各支部传达精神、肩负责任;四、关于换届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现处于三上三下工作中的第二轮,希望各个支部积极配合完成工作。最后重点强调,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准确认识和把握讲话的基调、焦点、特点、重点、亮点和意义,认识和把握其中蕴含的核心思想, 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除开展集体辅导报告,公管学院党委还组织各党支部进一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党员们撰写心得体会在支部组织生活会上交流分享。

教工第二支部举行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专题学习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杨潇同志主持。在学习环节,支部宣传委员胡芳肖同志向全体党员重点解读了“7.26讲话”;在讨论环节,各位党员围绕习讲话的重大意义和精神,结合党支部建设,学院、学校发展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胡书孝同志认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的领导集体在新的历史起点承担着使中国“强起来”的历史使命,中国要具有全球视野,国际担当。

教工第三支部,以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精神为主题开展相应学习活动。首先是自学阶段,党员自学支部转发的各类学习材料;第二阶段召开支部党员大会讨论学习。支部党员同志们进一步深刻认识到现阶段党和国家发展所处的重要历史阶段,结合我院学科研究特色,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助力党中央治国理政新实践的有效落实推进。

 

 

 

博2012级支部认真学习,深刻体会,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一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推进支部各项工作;二要切实加强支部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三要持续开展系列讲话学习,提升党员政治素养。博2013级支部通过学习7•26讲话,指出每个党员要对照自己的学习、工作和科研任务,严格遵循学院和学校的制度,明确努力的方向。博2014级支部对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进行学习,支部党员认为作为博士生支部的党员应当以更加严格的心态要求自己,以更加奋斗的姿态去迎接新的挑战,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去迎接十九大召开。博2015级支部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黄欢同志指出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顾东东同志指出应当扎实认真抓好各项工作的开展落实,以新的面貌、新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博2016级支部的同志们聚集在学院实验中心会议室,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的组织生活会,作为基层的学生党员,大家认为必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中奋发上进,努力丰富自己的羽翼,争取早日为党和国家做更大的贡献。

 

 

 

硕5065支部在公管实验室集体学习“7.26讲话”精神,预备党员赵星宇同志认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就要提高战略思维能力,清醒认识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发展大势,全面把握我国发展新要求和人民群众新期待。硕5064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深感总书记的的讲话不仅给人以理论上的有益启迪,更给人实践上的科学指导,令人鼓舞,催人奋斗。硕2016级支部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线下学习活动。支部刘月阳同志提出学习讲话是时刻同党保持密切距离,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的行为和思想的重要保证;郑楠同志认为作为社会保障专业的学生,我们比其他人看到了更多的社会现状,作为在党和国家营造的良好环境中成长的一代人,有义务通过自身的努力来为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硕2017级支部通过学习7.26讲话,认识到要时刻与党中央思想保持高度一致,主动了解国内外形势,增强自己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落实到行动中,做好青年学子中的先锋,以饱满的精神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人口形势座谈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朱正威教授率团赴台湾政治大学访问 签署合作协议推进两院合作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