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新闻信息>>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卫生体系与政策”分论坛在西安召开
来源: 时间:2017-10-06 点击:[]

卫生体系与政策分论坛在西安召开

学术权威与青年才俊各展风采

9月25日下午,“一带一路”全球健康国际研讨会分论坛之一“卫生体系与卫生政策论坛”在西安国际会议中心圆满召开,深入研讨了医疗卫生体系改革、医院管理与改革、实施科学与全球卫生等多个领域的热点问题和研究重点,积极推动加强国际合作。

该论坛由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承办,分为专家论坛和青年学者论坛,旨在加强国际卫生体系与政策领域交流合作、分享不同国家在卫生体系与政策构建过程中的成功经验与失败教训、总结制度创新成效。

本次论坛邀请了来自美国佐治亚大学、英国利物浦大学热带病学院、复旦大学、中山大学、浙江大学、大连医科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高校和机构的多位国内外卫生政策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莅会并开展主题报告和专题讲座。

IMG_6430

专家论坛:学术权威共聚一堂,探讨卫生政策新形式

本次专家论坛由浙江大学药学院余海教授和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高建民教授作为论坛主席,主持此次分论坛。

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副院长董新宇教授在致辞中表示,长期以来,西安交大公管学院致力于卫生政策研究并产生了具有影响力的研究成果,为促进人类健康事业提供学术支撑与科研服务。在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机遇下,共商全球卫生政策发展,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人民健康共同努力。

高建民教授也致辞欢迎各位代表,希望卫生政策领域能不断发展,结合国家趋势,取得新成就。

IMG_6415

由中国卫生政策与管理学会会长陈茁教授向全球健康研究院院长王友发教授颁发了CHPAMS Inspiration奖牌。

274141130726020169

我国卫生经济与政策领域的权威带头人、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胡善联教授为大家详细解读了中国卫生保健的经济环境和发展趋势。

IMG_6420

来自英国利物浦大学热带病学院的Louis Niessen教授分享了自己对于卫生经济学的研究想法,利用循证医学方法从现实实例对卫生政策进行深入浅出的解读。

IMG_6421

来自美国佐治亚大学卫生政策与管理系、目前担任中国卫生政策与管理学会会长的陈茁教授为我们带来了关于美国健康管理的影响分析。陈茁博士在美国工作多年,对中美卫生政策和体系都有深入研究,他从机构和流程等多个角度介绍了美国的健康管理模式,体现了卫生政策研究的国际化发展趋势。

IMG_6423

中山大学全球健康研究中心的徐东博士为大家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实施科学的理论和方法,从方法学角度另辟蹊径,开展卫生政策研究。创新的理论与方法也一直为学术界所推崇,通过学术研讨的交流实现思维碰撞。

IMG_6426

作为专家论坛中唯一的女性,来自大连医科大学的任苒教授一上场便以其优雅的形象让大家眼前一亮。任苒教授致力于卫生政策和孕产妇健康研究,向我们分享了如何通过加强人力资源管理以减少全球孕产妇的死亡率,改善孕产妇健康环境。孕产妇健康问题在诸多发展中国家存在很多困境,在未来卫生政策发展趋势上,孕产妇卫生政策势必要改革创新,提高女性健康。

IMG_6427青年论坛:新锐学者精彩亮相,共创学术研究未来

青年论坛由西安交大公管学院副院长周忠良教授和美国佐治亚大学陈茁副教授共同主持。卫生政策和卫生经济领域的诸多青年才俊一一亮相。

来自西南财经大学的徐程老师、香港中文大学的黄家宝老师、大连医科大学的宁岩老师、广州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吴雪霁老师分别作了精彩报告,分享了自己在科研领域的研究成果。

在学生组,来自不同国家的青年学生展示了全球健康视野下卫生政策的国家化。来自四川大学的方一安、来自大连医科大学的巴基斯坦留学生JazilaAreen、卢旺达留学生Israel Gitangaza、智利留学生Maria José González分别分享了中国、巴基斯坦、卢旺达和赞比亚以及撒哈拉以南非洲等不同国家地区卫生政策与卫生保健的研究成果,实现了思想交融。这场展示也让我们看到在“一带一路”新形势下,未来国家卫生政策研究会更国家化和全球合作化。

IMG_6441 IMG_6442

报告结束后,与会代表进行了精彩的问答环节和学术交流,分享最新研究成果及对未来发展思考。

IMG_6432 IMG_6434

最后,由5位专家打分,评出了青年论坛的学生组和教师组的奖项并未获奖者颁发证书和奖金。周忠良教授对此次论坛的圆满召开进行了赞赏和总结。

IMG_6444



上一条:西安交通大学代表团赴多校开展学术交流与合作

下一条:人口形势座谈会成功举办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