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新闻信息>>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公管学院举办“消防知识安全讲座”
来源: 时间:2017-11-15 点击:[]

为了提高我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11月15日下午,我院联合学校保卫处特邀中国安全健康教育网陕西站的张治国教官为研究生新生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消防安全知识和自救技能培训。培训开始之前,我院党委副书记王立剑老师强调了对新生进行消防知识培训的重要性,他认为消防知识培训是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而消防能力也是当代大学生需要培养的必备技能。

培训中,张治国教官重点讲解了火灾的危害、预防及自救知识。他首先详细地介绍了电线私拉乱接、不良用电习惯、电器电线老化等常见的火灾隐患;接着分析了在火灾初始阶段、发展期和人力不可控期的浓烟、高温等致命因素,遇到火灾时针对这些因素如何正确逃生和自救互救,并对常见的灭火方法进行了对比讲解;最后,详细地讲解了灭火器的分类以及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方法。

此次培训生动精彩,通过培训增强了研究生新生对火灾的防范意识,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自防自救的技能。



上一条:【学生风采】公管学院研究生参加首届全国高校公共管理类相关学科研究生学术前沿辩论赛成绩优异

下一条:【学生风采】“​陕西高校最美志愿者”——郭丽姣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