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新闻信息>>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公管学院召开2017年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 时间:2018-01-13 点击:[]

1月12日上午,公管学院召开2017年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成员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迁精神”重要批示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汇聚强大精神动力和决策共识等内容进行主题研讨,开展班子对照检查和个人对照检查,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院党委书记薛宇红、副院长周忠良、董新宇、副书记王立剑参加民生生活会,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高彦、学院执行院长杜海峰列席,会议由薛宇红书记主持。

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公管学院班子进行充分准备,召开二级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就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学校改革发展目标任务等进行深入学习探讨,就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亮点创新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除此之外,在以往的党政联席会和中心组学习中,分别对多项重要文件学习贯彻。院领导班子十分注重工作协助,谈心谈话工作。党委书记、执行院长之间,分别与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谈话10余次。此外,领导班子也积极与学院师生开展谈话,了解实际情况、解决实际问题。通过谈心谈话与日常了解,学院领导班子深刻认识到学院中存在的问题和根源,通过调查与探讨明确了学院下一步的努力方向。

 

 

民主生活会上,薛宇红书记代表班子和个人分别作对照检查发言。她讲道,2017年公管学院各项工作屡获佳绩,但是在取得各项成绩的同时,更要谈不足谈问题。领导班子要对标十九大精神、对标习总书记指示、对标巡视整改任务,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在学院的各项工作中,树立先锋模范作用,充分调动学院师生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奋力推进学院各项事业的改革发展。

其他院领导分别做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王立剑副书记谈到,虽然学院多项工作取得了重点突破。今后将继续挖掘优质校友资源,深入推进支部建设的创新性工作,使基层组织跟上学院的步伐,与学院发展同向同行。董新宇副院长谈到,需要进一步严格要求,凸显行政人员在党建工作中的作用,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努力使学院的教学工作等再上新台阶。周忠良副院长谈到,在工作作风上,学院工作要进一步杜绝本位主义和形式主义的发生,加强部门协调和工作沟通,为“双一流”建设提供更加优质的软环境。

杜海峰执行院长列席参加,从纵向和横向两个方面对班子的领导工作和学院发展进行了分析。他指出,纵向上,班子成员完成了角色转换,发展环境的变化也给个人和班子带来了新的挑战和机遇。横向上,管理幅度增大,还要进一步总结各项工作的经验教训,优化工作方法。他寄语学院班子,2018年是极具挑战的一年,要围绕十九大精神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好协调,抓好教材,办好会议,扩大影响。

高彦副部长认真听取了同志们的发言,高度肯定了此次民主生活会。他表示,“双一流”建设的环境、条件、要求都发生了深刻变化,中央对学校的要求高,学校对学院要求也高。新时代背景下的学院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高校、科技、文艺、哲学等领域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具体工作上做好“四个服务”,加强“三会一课”建设,将党支部的设置与系所相结合等。希望公管学院的领导班子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继续深入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总书记对西迁精神的批示要求,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条:【寒假工作会议】公管学院召开寒假工作研讨会

下一条: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团工委 2017年度工作简报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