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新闻信息>>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寒假工作会议】公管学院召开“凝心聚力,争创一流”教职工大会 传达落实寒假工作会议精神 全面梳理总结谋划重点工作
来源: 时间:2018-01-14 点击:[]

2018年1月14日下午,公管学院召开以“凝心聚力,争创一流”为主题的全院教职工大会,传达落实寒假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梳理总结2017年的成绩和不足,积极谋划2018年的各项重点工作。全体教工参加会议,院工会主席杨东朗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薛宇红首先向全体教职员工传达学习了王树国校长“爱国奋斗、无怨无悔,做好西迁精神新传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主题报告, 汇报了学校2017年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国际合作交流、社会服务、资源汇聚和综合改革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以及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对学校各学科存在问题进行的分析和2018年学校重点工作。对张迈曾书记“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主题报告内容进行解读,坚持做好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思想工作,深入挖掘弘扬西迁精神;继续抓好“双一流”建设和创新港建设;抓紧时间拼搏奋斗三个方面,带领与会人员明确2018年学校主要工作目标,落实讲话要求。

随后,薛宇红书记做“凝心聚力抓党建,服务社会创一流”主题工作汇报,以“谋大局、建制度、抓重点、有亮点和促改进”五方面梳理总结,通过推先选优、氛围塑造、宣传先进、理论宣讲、党建立项等亮点工作的开展,深入学习 “十九大”精神、传承弘扬西迁精神、落实巡视整改任务、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党建工作引领学院综合改革,积极推进创新港建设,稳步开展学科建设。

杜海峰执行院长做以“为了公管学院更美好的明天,努力奋斗变‘减’为‘加’”的工作报告。他强调以2020年学科评估为目标导向,以“人从哪里来?经费充裕吗?发展空间足够吗?”为思考点,通过“摸家底、估存量、补增量”的推进方法,切实落实综合改革方案及新的学院架构建设、绩效改革方案及新聘期的岗位职责,加强和推动人才引进和培养,扩大学院正面影响力,形成更好学风、教风和院风的2018年重点工作要求。

其他学院领导就2017年工作回顾及2018年工作计划,结合各自分管工作,逐个分析汇报。董新宇副院长从本科教学、国际交流和绩效改革三个方面进行深入剖析,提出以绩效激励促人才培养、科研建设、社会服务及亮点工作的思路。周忠良副院长从科研和研究生工作入手,在人才引进和培养的基础上进行资源整合,打出“平台、团队、制度建设的‘组合牌’”。王立剑副书记以 “关心成才,更关心成长”为学生工作目标,落实措施、夯实细节;明确“强优势,重特色”的工作思路,激励MPA学科评估标志性工作。杨东朗主席以“党政工团一致一心,学院教工一体一思”的工作感悟,强调把工会服务到位、关怀到位、贡献到位的宗旨落到实处。  

 

公管学院全体师生凝心聚力,争创一流,在第四次学科评估获评A类,软科排名前5%。2017年,科学研究成果丰硕:获批国家社科重大项目1项、国家社科重点项目1项,课题科研到款超过1000万元,人均课题到款22余万元;发表SCI/SSCI论文21篇,出版专著7部;获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8项(公示中),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青年成果奖1项;新增2个省部级重点研究基地。2018年,公管学院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 的精神面貌,做好谋划,营造氛围,齐心协力,共同开创学院发展新局面。

 

 



上一条:【寒假工作会议】公管学院召开寒假工作研讨会 深入讨论2018年重点工作和学科提升具体举措

下一条:西安交大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开题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