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新闻信息>>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公管学院与党委宣传部研讨思想文化宣传工作
来源: 时间:2018-03-15 点击:[]

 

为了更好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提升我校学科建设及科研成果的社会影响力,2018年3月15日上午,宣传部纪梦然副部长一行来到公管学院开展专项调研,共同研讨思想文化宣传工作。公管学院党委书记薛宇红、副书记王立剑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薛宇红书记介绍了学院在“双一流”与创新港建设等方面的重点工作和规划。学院在人才方面将进一步加强专职科研博士后的引进,出台相关政策完善管理与激励;学院机构与绩效改革正在进一步推进;引进人才与职称晋升条件及绩效工资考核挂钩,将人才引进的配套资源和权利下放到各系所,以强调各系所在高端人才引进中的主体地位。在加强新闻宣传和媒体发声方面,目前已开展【学习西迁精神 发挥榜样力量】优秀个人事迹宣传系列报道6篇,拟开展【引领学科发展留下历史印记】知名教授系列报道;近期,张思锋教授在【中国科学报整版】发表《将养老服务推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杜海峰教授接受【新华社】采访刊登在《广大党员干部坚决拥护党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同时举办【西迁精神宣讲团】活动,由卢烈英等西迁老同志为全院师生讲座。关于十九大宣讲,上学期学院选派了6名教师进入学校宣讲团,同时还邀请潘季和李怀祖两位西迁老教授与学院师生座谈,本学期将继续围绕相关精神开展宣讲座谈等工作。

 

 

王立剑副书记展望了学院未来的发展前景,提出学院在政府治理、人口研究、民生社保、卫生管理等领域创新将大有可为。学院将继续发挥科研优势,增强学术交流,今年将举办华人论坛、校友论坛、博士生论坛等一系列学术活动;系列教材也将从“晓国情”、“明理论”、“精方法”三个方面进行建设规划,覆盖本科生、研究生、MPA学生培养;同时,学院拟充分利用校友资源,争取更多的办学资源。

纪梦然副部长盛赞学院在宣传工作方面取得的亮点成绩,同时强调了宣传思想文化的重要性,提出要继续提升舆论引导能力,积极选树典型,建立新闻中心共建和新闻发布会机制,构建全媒体新闻宣传大格局,不断加强媒体管理,重点发挥新媒体联盟的作用。纪部长建议学院提前做好重要科研学术活动的宣传策划,并表示会强化人才事迹等宣传安排的反馈工作,对于新媒体及学院新闻中心的建设,宣传部也会在培训和实践方面加强支持。同时社科处李华老师关于重大项目推进和科研获奖的宣传工作与大家进行沟通,表示将与学院共同做好相关工作。

最后,薛宇红书记表示学院今后会围绕学校宣讲工作要求,调整方案和结构,做好思想文化宣传工作,加强与各部门的沟通合作,将学院学科影响力宣传推向新的高度。

 



上一条:公管学院加入哈佛大学学术网络 推进与国际顶尖学科实质性合作

下一条:“关心学生情况、加强安全教育、整洁宿舍环境”—— 公管学院王立剑副书记带队深入研究生宿舍调研走访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