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新闻信息>>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西安交通大学行政管理系师生赴美参加美国公共行政学会年会
来源: 时间:2018-03-19 点击:[]

为积极推进西安交通大学“双一流”建设,进一步提升我校公共管理学科国际知名度,2018年3月8日至13日,由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行政管理系孟凡蓉副教授、阎波副教授与博士研究生石佳、胡向南、杨芮、武龙、陈子韬组成的团队赴美参加了American Society for Public AdministrationASPA学术年会。作为国际公共管理学界最重要的会议之一,自1939年发起的ASPA会议是美国公共行政学界规模最大的学术会议,其全球会员数量达到8000位,汇集了全球公共管理学界的众多顶尖学者,在公共管理学科具有非常重要的影响力。会议中,团队成员进行了多项主题的研究汇报,并和国内外与会专家学者展开热烈的讨论。



会议期间,孟凡蓉副教授在Collaborative Governance in China主题会场进行了题为“The Antecedents of Environmental Regulation: A QCA Study of 31 Provincial Divisions in China”的汇报,阎波副教授于Intergovernmental Management and Innovative Solutions in Greater China主题会场汇报了“Does the Local Government Follow the Strategic Intention of the Central Government in China”的研究成果。博士研究生石佳和胡向男分别汇报题为“Research on Participatory Transportation Policy Evaluation: A Case Study of Motor Vehicle Plate Number Traffic Restriction Policy in Xi’an City”与“A Study on the Effectiveness of Public Participation in Resettlement Community Governance: A Case Study of Southern Shaanxi, China”的研究。博士研究生杨芮和武龙分别汇报了各自研究成果“The Influencing Factors of Multi-Agency Collaboration Effectiveness in Risk Communication of Large Scale Projects in China”和 “Configurations of Determinants of International Research Collaboration among Scientists from “the Belt and Road” Countries”。师生们的研究内容涵盖了环境治理、府际关系、政策评估、公众参与、一带一路、多主体合作治理等众多研究领域,从多个维度研究当代中国公共管理学科中的前沿问题,研究方法采用调查研究、案例分析、量化比较分析(QCA)、社会网络分析等多种类型,引起了专家学者们的热烈讨论和一致好评,取得良好效果。



在会议组织的其他活动中,各位师生与国内外专家就公共管理学前沿知识进行了沟通交流,并深入探讨了相关问题。在SCPA和CAAPA携手国内高校举办的会议招待会中,学院各位师生与众多海内外华人学者进行了密切沟通交流,并就学院6月份举办的“第七届华人公共管理学者研讨会”展开积极宣传,吸引了众多海内外华人学者的关注,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此外,两位老师还就我校人才引进政策向参会留学生进行详细的宣传与介绍,以期吸引更多优秀青年才俊加入我校,为我校创建双一流做出贡献。

此次参会在国际平台展现了我校行管系师生的学术风采,各位师生的研究水平得到了更多国际同行的认可,为我校推进公共管理学科实质性国际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通过在国际高水平学术会议上发声,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在公共管理学科领域的国际影响力,深化并拓展了国际研究合作的空间,对我校后期推进公共管理学科国际研究合作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上一条:【学习西迁精神 发挥榜样力量】公管学院优秀个人——黎洁

下一条:公管学院加入哈佛大学学术网络 推进与国际顶尖学科实质性合作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