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新闻信息>>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学习西迁精神 发挥榜样力量】公管学院优秀个人事迹集锦
来源: 时间:2018-06-11 点击:[]



杜巍,人口与发展研究所讲师,公管学院分党委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2015年和2017年年度考核为优秀”。杜巍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教师,能够认真学习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和政策,完成教育教学工作任务。 2017年,杜巍先后教授本科生宏观经济学与研究生人力资源管理与发展等课程4次,授课超过156学时。近五年,杜巍老师发表中英文期刊与专著10余篇。2017年主持纵向、横向课题各1项,参与科研项目6项。杜巍老师的科研工作始终以关注社会和国家的重要需求为出发点,以科研成果用于服务社会为目标,曾主持和参与深圳市、商洛市和汉中市等课题研究。杜巍老师辛勤努力,也获得了学院和学校的认可。未来伴随着西安交通大学深化“双一流”建设,杜巍老师会在“西迁精神”的积极引导下,继续努力前行,力争为学院、学校和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杨晓玮,卫生管理与政策研究所讲师,担任中国卫生经济学会卫生费用专业委员会委员和基层卫生专业委员会委员。杨晓玮老师热爱教学工作,注重教学相长,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研究生教学工作中,长期协助卫管所研究生导师组织硕士和博士研究生答辩,指导研究生进行答辩准备工作。杨晓玮老师致力于卫生政策相关研究,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国际合作项目及教育部哲学与社会科学重大攻关项目。此外,杨晓玮老师担任班主任工作,主动与学院授课教师、本科教务和书院联系,及时掌握学生动态,并积极参与学院组织的各种活动和工作。

郭雪松,行政管理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代理系主任,主要研究方向为危机管理与风险治理。目前,主要担任陕西省应急管理学会理事及国际期刊审稿人。近年来,主持完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子课题,陕西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等的研究工作。在《公共管理学报》,《中国行政管理》及Journal of Homeland Security and Emergency Management、Natural HazardsDisaster Prevention and Management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出版专著多部。郭雪松老师有担当、讲责任,做事认真,关爱学生成长,是同学们心目中的“良师益友”。在科研方面根基扎实,讲求真才实学,善于从多学科视角中把握学术前沿。在指导学生研究时率直认真,往往切中问题要害,同时语言风趣,经常通过举例做到以小见大,深受师生好评。

黎洁,人口与发展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西安交通大学人口与社会政策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近年来,主持和完成了(或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3个、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个、国家发改委西部司等课题项目,合作主持国际合作项目2个,发表中英文学术论文70多篇,出版个人专著或合著多部,相关研究成果获得了教育部和陕西省多个科研奖励。黎洁老师做事认真负责,积极教书育人,关爱学生成长。在科研方面,治学严谨,知识面宽广,积极追踪学术前沿,关注热点研究问题,在移民搬迁工程的社会、经济、生态效应的评估、农户可持续生计、福祉、农村贫困与贫困脆弱性的测度与影响因素等方面开展了大量研究。黎洁老师承担了较多的社会服务和智库建设工作,负责了人口与发展研究所的日常行政管理工作和学科建设工作;作为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社会治理和社会政策协同创新研究中心”的主要联系人,负责了基地与陕西省委宣传部、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等的联系,承担了团队、科研平台的组织、协调工作。

毛瑛,社会保障系教授、博导,2017年获得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招标项目 “预防为主的大健康格局与健康中国建设研究”资助。毛瑛教授团队一直致力于健康相关问题研究,在卫生政策、医疗保障等方面已有长期研究积累。作为陕西省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毛瑛教授长期服务于卫计、人社、民政和财政等政府部门,多项研究成果被各级政府采纳。研究团队与Johns Hopkins University, Ghent University, City University of Hong Kong等高校建立了长期的博士联合培养机制。团队将践行扎根陕西、服务国家、国际视野的理念,立足于人民群众健康、养老等重大现实问题,开展国际合作,分析中国问题,服务陕西需求,为健康中国、健康陕西建设提供理论研究成果和政策决策依据。

梅红,行政管理系副教授,公管学院教工一支部书记。作为一名从事教育管理研究的教师,她更关注如何让师生都能在更愉悦的环境中同学习、共成长。作为科研工作者,她不断拓宽自己的研究视野,在教育管理和公共政策问题上孜孜不倦,致力于教育发展及弱势群体的社会问题研究,以承担社会责任为己任。她于2017年编著出版了《大学生创新行为调查:现状与影响因素研究》报告以及《聚力腾飞育英才(第二版)》书籍,为西安交通大学钱学森学院宣传发展建言献策,并在大学生创新行为发展和培养上不断探索。不忘初心,顺其自然。梅红老师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三项,完成教育部重点研究项目一项,目前在研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一项。她始终将科研工作与社会生活紧密结合,基于现实问题,认真剖析社会现象,并努力为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阎波,行政管理系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入选2013年西安交通大学“青年骨干教师培养计划”,现任中国地方政府创新研究中心副主任。自投身高等教育事业以来,他始终深信“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无论是讲授何种课程,都能将思想政治教育要求与公共管理研究前沿成果有机结合。他还先后主持和参与了多项学校教改项目,从未停止对改进教学方式和提升教学效果的思考与探索。从2009年起,他先后主持了三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两次担任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子项目负责人,共主持、参与了近三十项研究课题,在公共管理权威和重要期刊上先后发表学术论文三十余篇,研究成果被人民日报《内部参阅》刊录。近年来,多次获得教育部和陕西省表彰奖励。作为一名不断追求自我提升的普通教师,他努力拓宽自己的视野,从各个方面锻炼自己的能力,他也很重视国内外学术交流与合作,积极向外宣传和展示我校的发展成就。“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这些经历在促进他成长的同时也进一步激发了他的使命感,矢志为公共管理学科建设不断做出更大的贡献。

杨潇,社会保障系教师,研究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社会保障理论与实践、儿童保护与福利、卫生政策与医院管理。杨潇老师承担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保险学、社会主义建设理论与实践等多门本科生、研究生课程教学任务,教学效果受到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在科研工作中,杨潇老师能积极参加各项科研活动,近三年主持多项课题,科研到款59.5万元。以第二完成人或副主编撰写、参编专著、教材3部;主持或参与的3项研究成果被政府部门实质性采纳(政府部门正式发文实施)。在社会服务方面,他担任学院工会委员多次被评为优秀工会干部或工会积极分子。他还担任教工二支部书记,在各方面能严格要求自己,起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教工第二党支部的工作多次得到学院分党委的肯定。


郁箐,公管学院办公室主任。他始终以服务好学院师生为目标,保持着踏实认真的工作态度,配合学院顺利完成了各项行政工作。在党建工作上,他按照学校总体工作要求,配合学院根据自身学科特点进一步推动各项工作开展;在学生工作上,他做到抓好“入学、离校、就业、奖助”这四个关键点,做到0失误,0投诉,通过各种渠道了解把握学生思想动态,并组织开展了“慧灵志愿服务”等多项课外活动;在办公室工作上,他主要完成了包括人事、财务、制度、活动以及环境建设等方面的内容。此外,他通过参加共青团干部培训班、办公室主任培训班对个人工作进行促进提升,并积极参与到学院各项服务工作以及学校十九大文艺晚会的舞台工作中,为学院、学校的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张敏,公管学院科研、外事、学科秘书,主要负责同学校科研院、社科处、国际处、学科办等多个职能部门沟通协调,做好上传下达,与此同时他还能有条不紊地安排好工作进度,高效完成工作任务。科研工作方面,他负责各类科研项目的申报与管理,从项目申报前期的动员、申报通知的下发到申报材料的审核上报,他都积极筹划、严格把关;外事工作方面,负责学院师生的因公出访审核、信息公示、行前教育等系列工作,他本着“外事无小事”的原则,对师生出访邀请函、个人信息认真核查,学院2017年师生出访共计80余人次,未发生一次违反外事纪律事故;学科工作方面,负责学科建设项目预算编制、计划申报与执行,他高效及时的完成了学科预算编制任务,为来年学科建设项目的顺利执行提供保障。除了做好本职工作,张敏还积极投身到学院的相关服务工作中,得到学院的肯定。

曾卫红,人口与发展研究所副教授。做一名平凡的教师,对得起每一双渴望知识的眼睛,在最后一节课迎来同学们不约而同的掌声,是她从事教学工作二十余年以来一直不变的追求。曾卫红老师在长期的教学中,总结了一些卓有成效的教学手段,其中之一称之为“三步法”,即学会“三原色”、一起“走画廊”和“临摹”佳作。“三步法”在课堂中的运用,如同培养一个可以自由创作的艺术家一样培养创新型人才,收到了非常好的效果。在这样的教学中,不断积累案例及佳作,不断追求内容的精致和讲解的技巧,让教与学都能变成享受。




上一条:公管学院辩论队成立仪式暨首次友谊赛顺利举办

下一条:中国新闻网、《财经》杂志就住建部约谈12城市采访杨东朗教授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