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新闻信息>>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公管学院辩论队成立仪式暨首次友谊赛顺利举办
来源: 时间:2018-06-11 点击:[]

为活跃我院思辩文化,提升我院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应变能力和表达能力,公管研会在学院的支持与指导下,筹备成立公管学院辩论队。201867在公管实验中心成功举办了公管学院辩论队成立仪式暨首届友谊赛公管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立剑、南洋书院院务主任郭小平、南洋书院辅导员姬姣姣、公管学院办公室副主任李雯、西安交通大学辩论队2015级队长郭人杰、思辩学社14级刘畅、思辩学社17级廖可儿、公管学院辩论队长吴佳、研会主席谢振、副主席王安琪等参加此次活动。

仪式伊始,王立剑老师、郭小平老师依次致辞,老师们充分肯定了研会成立辩论队的意义,并对辩论队提升同学们的思辩能力寄予厚望,希望辩论队结合我们学院的学科优势特色,发展成为一支综合能力强的辩论队。王立剑老师为吴佳颁发公管学院辩论队队长任命书,勉励他带领辩论队辩出一番天地。他表示将为提升我院学生在辩论方面的能力不断努力。


 


为更好的帮助我院辩论队快速的成长,公管研会与我院本科生、思辨学社成员陈昕经过多番努力,最终促成辩论队与西安交通大学思辩学社结成良好的合作关系,聘请思辩学社为公管学院辩论队的合作单位,在辩论知识培训、辩论比赛等多方面提供支持。西安交通大学思辩学社是在1999年国际大专辩论会西安交通大学代表队基础上建立的学生辩论团体,社团延续了交大铁立论,重逻辑,快反应的雄辩风格,并且积极参加华语辩论圈的各项赛事,参与推广奥瑞刚赛制、新型政策性辩论,近年来取得了第一届华语辩论锦标赛冠军、首届大学生税收辩论赛冠军、首届全国名校辩论邀请赛亚军、创青春亚洲名校辩论邀请赛亚军等多项国内国际赛事的奖项,涌现出路一鸣、郭宇宽、樊登、王昕、田岚、谭琦、张爱萍等优秀辩手。

西安交通大学辩论队2015级队长、第八届世界华语辩论锦标赛西北赛区全程最佳辩手、第六届捭阖杯辩论赛西北赛区全程最佳辩手郭人杰同学现场分享了自己丰富的辩论经验,就辩论的相关知识进行了深入分析,赢得老师与同学们连连称赞。思辩学社14级辩手、曾参加过国际华语辩论邀请赛、辩论黄金联赛的刘畅同学,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辩论知识培训,从辩论的表达讲到形成赛案、从战场设计讲到职责划分,内容丰富、专业独到,在场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辩论赛的知识博大精深,学到了很丰富的辩论知识。

 

 


分享过后,一场别开生面的辩论友谊赛将现场推入高潮。思辩学社17级社员廖可儿同学做辩论赛的主持人,辩题为:家庭养老与社会养老哪个更可靠?正方代表队对方说的都不队王薇然、万佳辉、李石花;反方社会养老哥,人好话又多曹奕、魏海霞、胡钊源。双方就辩题展开了激烈的交锋。随后在各位专业评委的评审下,反方获胜,最佳辩手由正方三辩李石花摘得。王立剑老师、郭人杰、刘畅等从概念界定、辩论方式等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点评。

最后,公管研会副主席王安琪寄语辩论队,希望辩论队在全院师生的支持下能够快速成长,为同学们带来更多的辩论知识与精彩的比赛,活跃我院学生的思辩能力。并表示,公管研会将继续坚持办学生最需求的社团活动,做好我院双一流建设的服务者。


 

 

据悉,公管学院辩论队属公管研会下设单位。目前辩论队员为15名,涵盖我院博士生、硕士生、本科生、MPA,覆盖群体广泛,今后将以专业知识和辩论技能为依托,开展与学科和社会紧密相关的辩论活动。

 

 



 



上一条:公管学院开展“爱国 奋斗”主题教育学习活动——李明德教授“网络意识形态:新特点 风险点 应对点”

下一条:【学习西迁精神 发挥榜样力量】公管学院优秀个人事迹集锦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