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新闻信息>>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行管51班国际港务区管委会专业实习之旅
来源: 时间:2018-08-02 点击:[]

628日至720日,公管学院行管51班全体同学在西安国际港务区管理委员会进行了为期四周的专业实习。此次实习由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和西安国际港务区管理委员会共同承办,行管5118名同学分别去往管委会下的党政办、组织人事局、行政审批局等10个见习部门,身临其境的体验和感受政务工作的内容和性质。这次实习给公管专业同学提供了一个将课本理论和专业实践结合起来的机会。过程中,行管51班全体学生的工作学习能力得到了有效锻炼,对行政管理专业的理解和体会也更加深刻。



西安国际港务区成立于2008年,是陕西省、西安市为打造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而设立的经济先导区,是省、市践行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建设对外开放大通道的重要抓手和主要平台,是陕西自贸区的核心板块,是大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东部新中心和第十四届全运会主场馆所在地。

628日上午,在西安国际港务区规划馆会议室举行了关于本次见习的对接会,参加会议的主要负责人是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副教授暨行管51班班主任阎波、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组织人事局副局长孙春宁。除此之外,还有港务区管委会组织人事局干事何芳,其他部门与见习相关的部门工作人员,以及行管51班全体见习学生。

会上,孙春宁副局长和阎波老师分别发表了讲话,也表达了对同学们见习工作的要求和指示,学生代表唐佳雯也谈了自己的感想并代表同学们做出了认真工作、努力实践的保证。孙局长指出,本次见习是对永康书记指示希望省内外大学生能留在西安的贯彻落实,也是为了响应西安引进和留住人才的战略。此次见习是港务区第二次承接学生政府见习的任务,希望今年见习的学生能给港务区带来年轻活力。她鼓励道: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有困惑不要怕,要勇敢去做!最后,她要求学生们遵守规范,希望交大学子能在这次实习经历中有所收获,有所感悟。

阎波老师代表学院向见习单位介绍了我院,表达了交大公管人天下为公的精神内涵和投身实践的坚韧品质。也希望同学们在见习过程中发挥这种精神,细致严谨地参与实践。作为班主任,阎波老师对见习同学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同学们秉持校训的教诲,快速适应环境,认真对待工作,严格遵守制度;第二,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第三,在见习过程中,主动沟通交流,主动学习工作。最后他特别强调,在实习过程中,有不懂之处积极向老师和部门人员求教,切实提高自身能力。

  实习生代表唐佳雯表示,港务区管委会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开拓视野,融入社会的平台,大家对此十分感谢,同时也会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机会。代表全体做出保证,在实习过程中严格遵守规章制度,积极服务,投身实践,磨炼自身品质。



712日,管委会组织实习生们对港务区进行参观,通过这次参观,实习生们加深了对港务区的区位规划、职能、工作性质等问题的综合了解,认识到了港务区管委会作为自贸区的管理委员会和我们传统意义上政府部门的区别与联系。




720日,同学们在港务区的实习即将结束,管委会人事局为同学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见习的同学们有不舍,更多的是收获和感恩。



感谢学院和港务区管委会共同提供的优秀见习平台,让我们拥有了一次难忘的实习经历。





上一条:公管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专题讨论创新港内涵建设和暑期工作部署

下一条:西安交大智力助推大西安建设开放经济体制 ——“西安探索建设内陆自由贸易港路径与对策研究”结题研讨会顺利召开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