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新闻信息>>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公共管理硕士研究生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论证会顺利召开
来源: 时间:2018-09-02 点击:[]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关于《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办法》等文件精神和我校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方案,9月1日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公共管理硕士研究生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论证会在公管学院教学实验中心召开。

评估专家组由哈尔滨工业大学公共管理学系系主任米加宁教授任组长,专家组成员包括云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方盛举教授、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姜晓萍教授、郑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高卫星教授,西北工业大学王春萍教授。研究生院学位办梁栋主任、执行院长杜海峰、分党委书记薛宇红、副院长周忠良、副书记王立剑以及朱正威教授、张思锋教授、高建民教授等教师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了论证会。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407398230782368859.jpg

公管学院执行院长杜海峰教授首先致辞,对各位评估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并介绍了西安交大公共管理学科的建设历程。执行院长杜海峰教授指出希望通过本次评估以评促建,为交大公共管理硕士研究生教育质量的进一步提升提供指导。学位办梁栋主任发言,对各位评估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了感谢。副院长周忠良教授从公共管理硕士研究生学位授权点基本情况、学位点抽评要素、建设成效与特色、持续改进计划四个方面向评估专家组全面展示了近五年来我校公共管理硕士研究生学位授权点的建设情况。

专家组经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考察、师生座谈、讨论交流的基础上,经认真评议,一致同意该学位授权点通过合格评估。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30747102970201490.jpg

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拥有公共管理一级学科博士和硕士学位授予权,也是全国首批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硕士培养单位,第四次学科评估中公共管理学科获评A-类学科,软科排名前5%。学院坚持“学汇百家、公行天下”的理念,致力于培养高层次公共管理人才。近年来,公共管理硕士研究生学位授权点基于中国社会发展和政府治理中的重大现实问题和政策创新需求,运用多学科方法,探索中国特色公共管理理论、方法与技术,并始终坚持理论修养与实践能力并重的培养标准,确保公共管理硕士研究生教育质量。本次公共管理硕士研究生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论证会达到了以评促建的目的,对我校公共管理硕士研究生学位授权点未来的进一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人口与社会政策大讲堂”第四十四期成功举行

下一条:公管学院召开行政人员研讨会 讨论工作要点部署工作要求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