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新闻信息>>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校园安全与风险治理政策与实践研讨会”成功举办
来源: 时间:2018-11-14 点击:[]

20181110日,由西安交通大学公管学院与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共同主办的校园安全与风险治理政策与实践研讨会在西安交通大学成功举行。研讨会开幕式由西安交通大学公管学院行政管理系主任郭雪松主持,西安交通大学公管学院副院长董新宇、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副校长宋晋安出席会议并致辞。



郭雪松老师首先介绍了参会人员并对与会人员进行了介绍并表示热烈欢迎。他向专家老师们介绍了此次研讨会来的目的,呼吁大家共同关注校园安全的研究和实践,并就今后的合作意向展开讨论。

董新宇副院长在致辞中首先向与会者介绍了我院的发展历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特色及科研平台,并介绍了行政管理系及公共安全与社会风险团队的研究状况与人员。他指出,公共安全团队以行政管理系为依托、开展了多个高水平研究,目前已积累了很好的研究基础。在目前我国校园安全形势严峻,研究成果稀缺的形势下,开展校园安全研究不仅很有必要,也是公共管理领域一个有前景的研究方向。他希望学院与交大附中携手合作,互利共赢,为推进校园安全的理论研究和政策实践,为我国教育事业和公共管理做出贡献。

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宋晋安副校长在致辞中表示,交大附中在发展中得到了大学的支持下并取得了快速的发展。目前交大附中共有四个校区一万多名学生。随着规模的增大和教育质量的提高,学生在学习、生活、心理发展和校园安全方面面临着越来越多的问题,教育实践和管理工作者迫切希望得到来自高水平专家的理论指导。希望附中与西安交大公管学院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开展校园安全与风险治理方面的理论和实践研究,更好地为广大师生服务。

校园安全与风险治理政策与实践研讨会分为专题报告、圆桌会议和圆桌讨论三个部分。在专题报告部分,会议围绕着公共安全及社会风险的概念和外延、当前校园安全形势,与校园安全政策与研究趋势三个专题,西安交通大学郭雪松教授、西安交通大学附中兴庆校区解武军德育主任、西安交通大学王昕红副教授分别作报告。



在圆桌会议部分,在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宋晋安副校长、王昕红副教授的主持下,附中老师们先后就招生新政背景下新生管理和安全教育、谁为校园安全负责——教师的认知和教育策略、常态化校园环境下的学生安全管理办法、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办法及预案、中学生心理健康和校园安全等若干实践性专题进行了汇报,与会代表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最后,在圆桌讨论部分,双方就下一步建立核心联盟和开展研究等事宜进行了统筹规划并达成共识。校园安全团队负责人王昕红副教授对会议进行了总结。郭雪松系主任感谢与会人员的参与,并希望后期能开展深度合作和研讨。

参加会议的包括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兴庆校区、曲江校区、浐灞校区的领导、德育主任、年级组长,以及西安交通大学公管学院行政管理系公共安全团队老师,学生处大学生心理教育与咨询中心教师、相关研究生等。会议氛围热烈浓厚,为后期开展关于陕西地区校园安全与风险治理研究和实践提供了良好契机,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上一条:公管学院举办“立德树人”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下一条:公管学院留学生“感受中国,体验文化”系列活动启动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