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新闻信息>>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公管学院成功开展留学生“感受中国,体验文化”系列活动
来源: 时间:2019-01-02 点击:[]

为了让留学生更深入地认识学校和学院,更好地了解中国的历史文化和优良传统,更深刻地感受中国的发展理念和发展现状,公管学院在各级领导的支持下,精心组织和开展了2018年留学生“感受中国,体验文化”系列活动。

“感受中国,体验文化”系列活动于2018年11月12日启动,公管学院副院长周忠良教授和学院四个系所的姜全保教授、胡芳肖副教授、吕书鹏副教授、萧笑博士、博士研究生教学秘书李菲老师、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辅导员刘闪闪及学院全体留学生出席了启动仪式。公管学院留学生主要来自美国、也门、吉尔吉斯斯坦、巴基斯坦、尼日尼亚、哈萨克斯坦、利比里亚和阿富汗等“一带一路”国家。启动仪式上,周忠良教授首先从发展历程、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创新港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院,接着四个系所的老师分别介绍了各系所的情况,随后李菲老师具体介绍了系列活动的实施方案。

“感受中国,体验文化”系列活动第一部分是认识西安交大和公管学院。启动仪式当日下午,留学生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了交大西迁历史纪念馆,详细了解了交通大学的发展历史和西迁过程,对老一辈西迁交大人和“西迁精神”纷纷表示感动和由衷的赞赏。

“感受中国,体验文化”系列活动第二部分是组织红色延安专题教育活动。2018年11月16至18日,留学生们在公管学院王立剑副书记和李菲老师的带队下,前往延安,观看了红秀《延安,延安》,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走进杨家岭、王家坪、枣园等革命旧址,登上宝塔山,对以毛泽东为代表的无产阶级革命家领导的中国革命的丰功伟绩表示赞叹;前往梁家河,走进学习书院,实地感受习近平总书记知青时期扎根陕北黄土高原,同人民群众同甘共苦的青春时代,对习总书记的理想追求和爱国为民的情怀纷纷赞叹不已。

“感受中国,体验文化”系列活动第三部分是组织苏州传统文化体验专题教育活动。2018年12月1至2日,留学生们在公管学院周忠良副院长和李菲老师的带队下,前往苏州,参观了拙政园、苏州博物馆和虎丘,实地观看了丝绸的制作流程和工艺,现场观听了苏州评弹和昆曲演出,充分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纷纷表示对中国古代丝绸之路有了更深的了解,表达了对中国文化的由衷热爱之情。

“感受中国,体验文化”系列活动第四部分是组织参加公管学院师生新年联欢晚会。2018年12月28日,在公管学院师生新年联欢晚会上,留学生们热情洋溢、积极参与表现活跃。表演了《中国服装年代秀》以及《月亮代表我的心》、《明天会更好》等演唱节目,展示了留学生富有民族特色的个人才艺。留学生们和中国师生欢聚一堂,载歌载舞,欢度元旦,充分感受到中国新年的文化元素。

通过“感受中国,体验文化”系列活动,留学生们对中国现实和历史有了深入的理解,纷纷表示,此次系列活动是自己来中国留学过程中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收获了满满的中国情,并表示这些经历对自己今后的发展非常的有帮助。留学生们纷纷表示,希望自己的国家能和中国进行深入的文化交流与文明互鉴,在谋求本国发展中促进各国共同发展,使各国人民互信互敬,共享和平、安宁和富裕的美好生活。



上一条:公管学院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下一条:改革开放四十年,奋勇拼搏再出发——公管学院2019年元旦晚会暨2018级迎新晚会圆满举行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