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新闻信息>>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公管学院开展党支部培训和述职考核评议工作
来源: 时间:2019-01-10 点击:[]

19日下午,公管学院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工作考核评议和培训会议,学院党政班子、分党委委员和全体党支部书记、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分党委书记薛宇红主持。



首先,王立剑副书记就支部重点工作和日常工作对党支部进行培训。本次培训的两个重要背景,一是《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颁布,为支部开展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二是公管学院近期进行了全方位的支部优化调整,将原有的教工党支部和博士生党支部设置为师生联合党支部。王立剑副书记从开展系列学习和网络培训、组织生活会和三会一课、委员联系支部和讲党课、党费缴纳和党员发展、重视宣传和氛围塑造、党支部考核和民主评议六个方面对支部的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对支部工作条例进行解读,对党员发展程序进行说明,同时对学院党建工作的亮点和特色进行了展示,最后总结了日常工作的相关要求和时间规定。通过此次培训,各支部对学校和学院的党建工作有了更深入理解,尤其是新成立的师生联合党支部对于支部的具体工作和要求有了全面掌握。



随后,开展了各党支部的现场和书面述职汇报工作,各支部书记按照支部工作条例和学校对于党支部建设的意见及学院关于党建工作的要求进行了详细汇报。硕2018级党支部重点汇报了支部自成立以来的各项制度建设、主要活动开展以及支部成员的整体情况;硕2017级党支部以2018年度参与创建十佳和特色党支部的佳绩为重点,从教育党员有力、管理党员有力、监督党员有力等七个有力进行了总结,尤其是在组织师生有力方面开展了学习西迁精神、参观创新港、弘扬延安精神、帮扶少数民族学生等一系列特色活动;硕2016级党支部着重汇报了参与班级奖学金评定及开展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活动等重点工作;博2017级、博2018级党支部从专题学习开展情况、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情况、主要活动组织、支部建设存在的不足以及2019年工作计划等角度进行了说明;金禾师生联合党支部结合金禾中心的特点开展了相关党建工作和活动。教工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结合换届选举的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进行了工作总结,其它支部以书面述职方式参与考核评议。



最后,薛宇红书记总结道,2018年在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党建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从学院考核的指标来看还存在薄弱环节,师生联合党支部的成立为我院党建工作注入了新的动力,2019年我们将继续做好党委中心组和专题学习、落实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制度、开展委员进支部讲党课、着重加强五好样板支部创建,培养和推荐优秀教师党员,希望全体师生凝心聚力再接再厉,推动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三尺讲台展风采】教学主体责任践行者阎波老师——兢兢业业做一名好老师

下一条:公管学院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