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新闻信息>>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成才路上引路人】优秀班主任杨晓玮老师——学生温暖的依靠
来源: 时间:2019-02-17 点击:[]

杨晓玮,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教师,曾任公管31班和社保31班班主任。她热爱班主任工作,真诚和学生交流,为学生的学习和发展提供指导和服务。



一、格物致知,指点迷津

大一入学,杨老师在军训开始前就找到班级的男女生宿舍,向大家介绍自己,介绍学校的情况和生活设施,使大家能尽快地适应大学生活。

学习中,每当同学们有疑惑时,只要找杨老师,她都会耐心地和同学交流。她结合自己的教学和科研向大家介绍公管管理专业的特点和发展趋势,使大家了解专业,进一步坚定学习公共管理专业的信心。同时,她还鼓励大家充分利用大学时光广泛阅读,增加自己的知识面,并寻找自己的兴趣点和方向。在遇到转专业、专业分流、保研等等一系列重要选择的关口时,她会帮助同学结合自身的情况进行分析,做出合理的选择。

她关心我们班每一门课程的学习情况,总是会与任课教师沟通我们的课堂表现及出勤,督促我们学习。每次考试后,杨老师会及时掌握同学们的考试情况,对成绩不理想的同学进行一对一的交流,鼓励后进,不轻易让任何一名同学掉队。

二、春风细雨,润物无声

杨老师担任公管31班班主任期间,大家都亲切地叫她“美羊羊”。我们班既有少数民族学生,也有留学生,每个人情况不同,风俗习惯不同,美羊羊就是我们班的大家长,她清楚地掌握了解我们每个人的个人情况、兴趣好爱。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她做到了。她会结合每个同学的特点,嘱咐同班或同宿舍同学互相体谅、互相帮助、团结友爱。我们班的转专业学生和艺术特长生也较多,她会要求这些同学安排好时间,不能耽误课程的学习。每逢遇到寒暑假或者过节,她会问询班级每一名同学的去向,叮嘱大家注意安全。她关心考研同学的学习情况,给同学介绍自己的考研经验,鼓励大家为了理想努力奋斗。

三、博爱无私,悉心呵护

杨老师是个细心的大姐姐,她把学生当做自己的弟弟妹妹看待。“今天天气降温了,记得添衣服”,“今天下雨,出门要带伞”,我们班级的微信群里,经常能收到这样来自杨老师的贴心提示。毕业这么久,每到天气冷的时候我都会想起她那句:“哎呀,小裴你看看你,今天穿这么少冷不冷啊,净光顾着臭美不要温度了”。因为杨老师的专业背景,班里谁有什么不舒服了总是第一个联系杨老师,她会告诉我们怎么处理或去哪里诊治,甚至会帮我们联系好医生。当然,班级里活泼调皮的同学也免不了挨她的当面“训斥”,但我们知道她是真心对我们好。她就是这样一个博爱无私,对每个学生都悉心呵护的大姐姐。

四、桃李不言,下自成蹊

杨老师作为一名教师,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影响着她的学生,鼓舞着身边人,像明灯一般照亮我们前进的方向。在我临近毕业之际,我无比纠结,出国留学,继续读研,还是扎根基层,诸多选项深深困扰我,让我难以抉择,是她鼓励我到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去——“你是一名交大学子,理应为世界之光”。于是,才有了现在的我,一名选调生,扎根基层,奉献基层,为国家建设和精准扶贫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虽然不比出国留学,读博读研那样光彩照人,但我深知这是一件极具人生意义的事情,我衷心地感谢她帮我坚定了我的选择,让我拥有了不后悔的人生。

杨晓玮老师是我们的班主任,是我们的美羊羊,是我们的知心姐姐,更是我们大学四年最温暖的依靠。毕业这么久我们还经常想起和她在一起的日子,因为她是用真情实意对待每一名学生。无论毕业多久,我们都会记得那一个个降温天气她温暖的叮咛,更会珍惜她用爱为我们铺下的人生之路。


作者:公管31班 社保31班 本科生 裴柳



上一条:社会保障系召开本科生科研训练暨毕业设计动员大会

下一条:公管学院一行赴京汇报工作并洽谈合作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