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新闻信息>>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公管学院举办“第十八届腾飞杯”赛前培训
来源: 时间:2019-03-14 点击:[]


2018年3月13日,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在公管实验中心举行了关于第十八届“腾飞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赛前指导和答疑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立副教授、多届“腾飞杯”评委闫波副教授、研究生辅导员李帅老师参加 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对我院报名参加本届“腾飞杯”竞赛的各支参赛队伍作品进行赛前指导,助力学生在课外科技作品竞赛中能取得更优异的成绩。同时本次活动也是为了进一步激发我院学生崇尚科学、追求真理、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精神,培养和锻炼我院学生创新意识、实践能力、科研素质,争做西迁精神新传人。

经过前期工作,包括学院审查、参赛队伍申报、作品撰写、调研以及中期审核,参赛作品基本成型。据统计,公管学院学生参加本届“腾飞杯”共计27件作品,创学院参赛历史之最。

本次活动第一个环节,由各支参赛队伍按照顺序依次进行汇报展示,闫波副教授和王立剑副教授对各个小组的作品呈现情况依次进行点评和指导。每一个小组都认真的对现有成果做出了详细的汇报,同学们的成果得到了指导老师们不同程度的肯定,同时也根据各个小组的具体情况给出了相应的改进建议和意见,活动现场气氛活跃,思维超脱。

第二个环节王立剑副教授和阎波副教授进行活动总结和发言,同时也对同学们寄予了希望。王立剑副教授肯定了每一位同学的付出,大家的竞赛作品都体现了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的学子应有的素养,关注公共问题,发扬公共情怀,同时也体现大家的科研水平,鼓励大家查漏补缺,发掘学术潜力,在比赛中取得理想成绩。闫波教授针对参赛同学提出“情怀—智慧—投入”六字真言,希望大家保持对于公共问题的好奇心,讲究“公共情怀”;多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看问题,多阅读文献的同时要有自己的独到见解,讲究“学术智慧”;同时做任何事情都是一分耕耘一份收获,有投入才会有回报,讲究“辛勤投入”。两位老师的精彩发言赢得了在场同学的热烈掌声。

赛后,相关同学将根据老师的建议与意见作出改进,相信在最终成果上会有出色的表现。预祝所有参赛同学能够在本届“腾飞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勇创佳绩,为学院增光添彩。



上一条:社保师生联合党支部学习“两会”精神 参观交大西迁博物馆

下一条:公管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支部参观西迁博物馆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