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新闻信息>>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公管学院走进大荔县,探索校地联合新模式
来源: 时间:2019-05-21 点击:[]

公管学院走进大荔县,探索校地联合新模式

 

为了贯彻落实学校“跑五”任务,深化校地合作新模式,进一步落实西安交大与12市区战略合作事宜,践行学院"学汇百家,公行天下"的理念。516日, 西安交通大学公管学院与社科处联合组成调研团队,由西安交通大学公管学院党委书记薛宇红、执行院长杜海峰、社科处副处长梅红、副院长周忠良带队11人前往大荔县调研,调研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城乡治理等工作。大荔县委副书记、县长翟玉宝出席调研活动,大荔县委副书记杜鑫,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亨,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登平,副县长刘丁、顾东东等陪同调研。

 

516日下午,调研团队在大荔县委组织部部长张登平、副县长顾东东等同志陪同下,围绕“基层组织建设、城乡治理”开展主题调研。首先调研团队参观了官池镇九龙村大棚生产经济作物情况,张登平部长介绍了九龙村脱贫致富的转变过程。之后与九龙村干部开展座谈会。在听取了市委组织驻村工作队及九龙村干部关于九龙村人口构成情况、土地问题、村委组织制度建设、经济产业来源等方面的成果展示后,围绕目前发展亟待解决的村上信任、村上制度、村上氛围三大问题进行了具体阐述,随后杜海峰院长对各位领导干部对我们本次调研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然后在对九龙村发展的三大问题提出相关建议后,重点指出基层治理本质是人的治理问题,基层组织建设可以通过正式组织建设引导非正式组织的建设来完善提升。

   

随后调研团队先后来到新茂源生态农场、大荔黄花集团、官池镇西阳村网纹瓜生产基地、羌白镇新颖农业园区、下寨镇新堡村、东城街道畅家村、朝邑镇平罗农业观光园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形式,详细了解了大荔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城市管理等工作的开展情况。

   

   

   

   

517日下午,大荔县与西安交通大学公管学院召开合作洽谈会,此次会议由刘丁副县长主持,大荔县委副书记杜鑫致辞,大荔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亨,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登平,副县长顾东东等出席。大荔县委组织部、县发改局、教育局、扶贫办、振兴办等各部门单位干部就大荔县组织振兴、人才振兴、县域社会经济发展、脱贫攻坚及教育扶贫、美丽乡村及乡村治理等方面的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西安交通大学社科处副处长梅红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科近几年科研发展、智库建设所取得成果,西安交通大学成立自贸院以来所取得的成就,同时向大荔县政府展示了未来学校双一流建设规划及创新港建设情况。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执行院长杜海峰回顾了本次调研进展及思考,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历史沿革、优势地位,并介绍了公管学院科研特点、学院宗旨及组织结构。随后公管学院副院长周忠良针对此次调研工作,有针对性的从新型城镇化与可持续发展、陕西省脱贫攻坚约束条件调查与长效措施研究、农村生态政策与环境治理研究等学院研究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调。

     

最后,大荔及交大同志一致认为,双方合作前景广阔,应全力配合西安交大公管学院把创新、人才、智库、项目等各方面的优势资源嫁接到大荔发展实践中来,加强沟通了解,积极交流互鉴,不断增进友谊,在西交大特色鲜明的雄厚基地和我县颇具代表性的产业基础之间寻找更多契合点,强化学科产业对接,搭建种产学沿用机制,在人才交流培养、研究成果转化等领域提供更多支持,携手打造校地合作的典范,促进大荔经济社会向前发展。



上一条:公管学院硕士党支部联合组织生活会暨心理安全教育工作会

下一条:弘扬五四精神,西迁精神走进大荔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