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新闻信息>>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2019年度考核优秀人物--钱韵竹
来源: 时间:2020-01-16 点击:[]

钱韵竹同志2018年加入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在综合行政秘书岗位从事行政事务、人事管理、财务预算、后勤保障和综合治理等工作。在2019年创新港研究院物理和内涵建设方面,工作业绩突出,顺利完成了研究院建设节点任务。

创新港建设工作。作为学校和学院的重点工作之一,创新港建设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自2019年4月下旬创新港收房开始,创新港房屋的分配和设计工作进入了倒计时阶段。按照学院对创新港研究院的整体布局,完成了大量专业性工作,包括房屋分配方案、分隔设计原则、装修工程采价、成本测算、水电排布优化、工程倒排期以及招投标组织实施等工作。从2019年7月下旬完成院处磋商招标采购开始,到创新港研究院投入使用,历时38天,提前达到学校要求的入港开学标准,顺利完成节点任务计划。

财务预算与招投标管理工作。负责学院 “一下二上”经费预算编制、日常财务管理、核算与成本控制、招投标流程管理及采购工作。本年度主要侧重于创新港研究院成本预算和控制工作。按照招标办相关规定要求,采用“校内比价和市场调研相结合”的方法,从工序流程角度入手,提高预算成本精度;从招采原则角度入手,提高招投标流程效率;从备案备查角度入手,提高过程资料和档案的备案管理工作,确保财务预算、验收与支付、招标流程与备案等任务的顺利完成。

行政与人事工作。负责学院日常收发文、印章管理、办公环境美化、离退休手续、津贴测算和工资合同管理工作。本着“工作有效率、问题有反馈、服务是保障”的工作原则,学年之初,先后完成了教职工工作量测算和确认、劳务用工合同签订以及离退休手续办理等工作。参与组织“第七届华人公共管理研讨会”、“丝绸之路青年论坛学院分论坛”、“离退休教职工慰问”等会务工作。此外,完成了学院文管大楼谈心室、职工之家以及工程坊6楼的环境改造与布置。

综合治理和固定资产管理工作。负责学院综合治理、固定资产审查和建档以及要害部位巡查工作。安全年度合并综治和实验室安全管理,开展了“119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消防知识讲座及演练工作。同时,按照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要求协助修订了《西安交通大学公管学院(教学)实验中心管理制度》、《西安交通大学公管学院实验室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和《西安交通大学公管学院(教学)实验中心服务器机房管理制度》。针对创新港办公、实验和宿舍环境安全,开展甲醛治理和绿植美化工作。其中,与学生口共同组织的“2019年119实验安全知识竞赛”获得校二等奖;2018和2019年度综合治理工作考核中被评为“安全工作优秀单位”。

钱韵竹同志在工作中严格遵守学校和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秉持“行政工作无小事”的工作态度,主动发现和解决问题,紧扣重点、把握节奏,不断提升工作效率,为学院教职工做好服务工作。



上一条:2019年度考核优秀人物--郁箐

下一条:2019年度考核优秀人物--赖莎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