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新闻信息>>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跑5在行动:社保师生联合党支部与西安市人社局第二党支部联合召开促进社会保障工作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时间:2020-07-10 点击:[]

710日上午,社保师生联合党支部与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第二党支部联合召开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是社保师生联合党支部推进跑5工作的重要举措。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立剑同志主持,主题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感受交大西迁精神,促进社会保障工作”。

 

 

首先,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弋群峰同志作了题为“加强民生保障,构建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的讲座。弋群峰同志从城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的主要历程、取得成就和存在问题、面临的形势和要求、今后的工作任务四个方面系统地介绍了我国社会保障,特别是养老保险制度体系,分析了不同发展阶段养老保险体系建设的主要目标、发展特征和政策措施,从体系建设、制度覆盖、待遇水平、信息化管理等方面深入剖析了我国养老保险体系建设的主要成就和存在问题。在就业严峻、人口老龄化加重、社保需求不断增加等形势下,认为今后必须以统筹城乡社会养老保险制度建设为总体目标,以信息化为基础,在制度全覆盖基础上,进一步实现人群全覆盖,缩小制度差距和城乡差距,实现社会养老保险体系的可持续发展。

 

 

其次,两个支部分别介绍了支部的基本情况。弋群峰同志介绍了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第二党支部的党员构成和承担的主要业务。代秀亮同志从团队建设、思想建设、志愿服务、民生保障四个方面介绍了社保师生联合党支部成立以来的主要工作。

在讨论环节,两个支部的党员同志都对此次联合组织生活会表示充分肯定,并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对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的观点。西安市人社局张处长认为,社会保障事业的发展,亟需适合我国基本国情和经济发展水平的社会保障理论作为支撑和发展依据,要积极吸纳社会保障专业人才进入政府决策和政策制定队伍之中,提高政策的科学性、专业性。学科带头人张思锋教授表示“理论联系实际”是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的根本出发点,政府责任界定和公平问题是社会保障体系可持续发展的关键。胡芳肖教授希望通过两个支部更深入的交流,将最新研究成果与实践问题紧密结合。杨潇副书记希望两个支部加强实质性业务合作。封铁英教授表示将以此次支部活动为契机,促进研究成果的转化、应用,实现理论研究和实践问题的有效匹配。

 

 

最后,社保师生联合党支部书记温海红书记表示,此次组织生活会是两个支部合作的起点,是社保师生联合党支部落实学校、学院“跑5”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紧密结合的有益探索,今后将通过创新和丰富支部活动形式,深入推动两个支部的党建和业务交流。

 

 



上一条:公管学院召开“科创月”工作推进研讨会

下一条:【庆七一话西迁】传承“西迁精神”,培养当代青年大学生的文化自觉与文化自信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