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新闻信息>>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公管学院与校友会在京联合举办西安交通大学北京招生宣讲会
来源: 时间:2020-07-27 点击:[]

7月26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公管学院在北京长安白云大酒店顺利举办了西安交通大学北京招生宣讲会,为家长提供了详细的招生政策介绍与咨询服务。此次大会得到了北京校友会以及广大校友的大力支持。大会由公管学院执行院长杜海峰教授主持。

说明: C:\Users\hexiaochen\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31f9e5d4fce6efea4f8237a69e6ecc5.jpg

在宣讲会中,北京招生组组长董新宇教授为北京考生与家长详细讲解了招生政策。董老师首先对交大概况、招生批次、平行志愿录取方式、交大录取原则、主修/辅修专业选择以及转专业等进行了概述,对“钱学森班”、强基计划、“越杰计划”等培养项目进行了说明。其次重点介绍了2020招生计划,特别是对专业变化情况以及政策变化情况进行了详细地说明。

说明: C:\Users\hexiaochen\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微信图片_20200727000645.jpg

本次宣讲会还邀请了12位来自不同专业的北京校友为家长分享报考经验。大唐发电计划部武省敦主任(77级热能)分享了交大的求学历程,国家核安全局周士荣副局长(78级核能)讲述了交大的励志精神,昆仑数据CEO陆薇女士(92级计算机)分享了选专业的心得,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单光存教授(00级电信教改)讲解了在钱学森班的学习经历,清华大学谭磊教授(02级能动)讲述了交大人精勤求学的特质,拾柒创始人文晶女士(02级ACCA)介绍了ACCA专业与发展,航天科技集团公司钱学森实验室王鹏飞研究员(04级力学)对交大的出国优惠政策进行了简介,国家电网计划策划部桑天松(06级电气)对电气专业进行了介绍,西少爷CEO孟兵(07级自动化)讲述了交大温情的校园生活,航天三院、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秦科科(09级飞设)介绍了航天专业的学习经历,上海红墙泰和基金郑玉峰董事长(12级金融)分享了在交大的创业心得,西安交大青年教师何晓晨(10级公管)对上述校友的经历进行了总结并分享了北京考生的报考经验。

说明: C:\Users\hexiaochen\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微信图片_20200726200208.jpg 说明: C:\Users\hexiaochen\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微信图片_20200726200137.jpg

说明: C:\Users\hexiaochen\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微信图片_20200726200147.jpg

大会最后,西安交大北京校友会王海林秘书长对本次宣讲会进行了总结,招生宣讲会圆满结束,不少家长对西安交通大学产生较强的报考意愿。会后招生组开始对考生与家长进行一对一的咨询服务。

此次宣讲会是学校与校友组织协同推进工作的深入尝试,其顺利举行是西安交通大学与北京校友会共同努力的结果。在宣讲会举办前,学校招生组与校友会已经开展了大量筹备工作,提前建立了线上招生咨询服务,收集了珍贵的一手数据,为后续的招生工作奠定了基础。在校友会的协助下,招生组和北京市重点中学建立了合作咨询平台,保证“社会宣传有声望,重点中学有对接,考生家长有咨询,线上平台有服务”。

现场发言校友简介如下:

武省敦,1977年考入西安交大能源动力系学习,毕业后先后在陡河发电厂、北京高井热电厂担任过厂长、党委书记等职务,在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参加完成了首批国有电力企业境外上市工作,历任生产部、规划发展部、计划部主任等职。

周士荣,1978—1982年就读于西安交通大学核反应堆工程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1987年在西安交通大学涡轮机专业研究生毕业,获工学硕士学位。1987年至1994年任核反应堆工程教研室副主任、党支部书记,先后任助教、讲师和副教授。1994年至1999年在东京工业大学原子炉工学研究所和日本电力中央研究所获工学博士学位和做博士后研究。1999年至今在生态环境部核电安全监管司历任副处长、处长、副司长、一级巡视员、党支部书记,国家核安全局副局长。

陆薇,交大92级计算机校友,昆仑数据创始人&CEO,工业大数据制造业创新中心主任,清华大学工业大数据研究中心副主任。陆薇拥有逾20年IT技术前瞻开发和企业应用服务经验,是工业大数据领域知名专家、中关村高聚人才、《中国制造2025》工业大数据技术路线图编写组成员。陆薇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和清华大学,分别获计算机软件专业学士和博士学位。陆薇曾作为IBM物联网重大研发专项(Big Bet)全球技术负责人,主持IBM物联网云平台的战略制定、产品孵化、市场验证。创立昆仑数据以来,引领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技术在中国工业领域的创新与应用,主导成立工业大数据创新网络,在能源电力、石油天然气、高端装备、环保、工程机械、电子制造等领域有业界领先的探索实践。

单光存,目前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的教授、博导,同时在北京市教育委员会督学处挂职,任处长处理,致力于让更多的学生享受更优质更公平的教育教学。2004年本科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电信学院教改试点班(现为钱学森实验班),毕业后保研进入复旦大学读研究生;曾获得全国数学建模竞赛陕西赛区一等奖、校三好学生、陕西省高等数学竞赛二等奖、复旦大学优秀团员等奖励。2016年中组部QR计划回国加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工作,获得省部级奖励两项以及2018香港王宽诚教育基金会奖励资助、2019全国高校人工智能大数据“人物创新奖”、2019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等等。

谭磊,男,生于1984年2月。2002年9月至2006年7月,就读于西安交通大学能动学院,获热能与动力工程专业学士学位。2006年9月至2011年7月,就读于清华大学热能工程系,获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专业博士学位。2011年7月至2014年6月,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博士后。2012年7月至2013年6月,美国威斯康星大学博士后。2014年6月至今,清华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系讲师、助理研究员、助理教授、副教授、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文晶,交大02级ACCA班,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学士,ACCA国际注册会计师、北京大学艺术硕士(MFA),曾就职于中信证券投资银行部、普华永道并购咨询部。拾柒网络有限公司创始人&CEO。在校期间担任西安交大第七届社团联合会主席、交大校辩论队队员。2006年陕西省优秀毕业生、西安交大优秀学生干部。

王鹏飞,1985年生,博士,航天科技集团公司钱学森实验室研究员,材料与机械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及团队负责人,某领域国家级专家,2004年考入西安交通大学力学本硕连读专业,2010年公派美国哈佛大学,师从美国两院院士锁志刚教授,归国后到航天科技集团钱学森实验室工作至今。

桑天松,河北石家庄人,2006年以全省高考380名的成绩就读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自动化专业,2010年报送本校本专业读研,曾获国家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等。2013年硕士毕业后,入职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从事调度运行工作,曾获公司科技项目一等奖、安全生产先进个人等荣誉。2018年调入国家电网公司总部,目前在发展策划部工作。

孟兵,西少爷创始人CEO,福布斯中国30位30岁以下精英,胡润百富30位30岁以下创业领袖,中关村青联委员,北京市海淀区青联委员。1989年生,2011年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自动化系,曾任腾讯百度高级工程师。2013年辞职创办计算机科技公司。2014年,凭借其对互联网及餐饮业的丰富经验和深刻认识,首次提出将互联网模式引入传统餐饮行行业创立西少爷。

秦科科,2009年入校就读飞行器设计与工程本科专业,2013年保送本校航空宇航研究生专业,曾获得全国科技竞赛一等奖三项、学生标兵、陕西省教育系统年度人物等奖励。2016年毕业后到中国航天科工工作,获得省部级奖励两项、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奖等。

郑玉峰,2017年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金融工程专业,现任上海红墙泰和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2015年时股灾发行第一支管理型私募基金,募集规模3170万,成为中国最年轻的基金经理。2016、2017年公司所发行基金在同类排名均为Top1%,截止19年底,管理规模逾40亿。2018年,红墙泰和荣获全国私募公司十强榜单(20-50亿规模区间)第一名。2019年,郑玉峰校友捐资300万支持西安交通大学学生ACM队开展科技活动,助力学校人才培养。

何晓晨,西安交通大学助理教授,入选“青年优秀人才A类支持计划”。2010年从北京考入西安交大,2014年在西安交大公管学院/经金学院获管理学与经济学双学士学位,2020年在西安交大公管学院获管理学博士学位,期间担任美国康奈尔大学信息科学系访问学者。参与国家社科重大、社科重点、美国国防部课题等十余项研究项目,发表SCI、SSCI、EI等学术论文10余篇。多次受邀在国际与国内重要学术会议上发表演讲并担任论文评审。多次获得省部级与校级奖励与荣誉。



上一条:校党委常委、副书记宫辉同志走访公共政策与发展研究院,与各平台负责人召开座谈会

下一条:公管学院召开全院教工大会 传达落实暑期工作会议精神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