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新闻信息>>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扬帆新港,公管前行】“科创月”系列活动之一:公共政策与发展研究院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研讨会
来源: 时间:2020-09-07 点击:[]

9月6日上午,公共政策与发展研究院邀请南京大学社会风险和公共危机管理研究中心主任童星教授、中国行政管理学会高小平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杨开峰教授、哈尔滨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院长吴群红教授和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雷晓康教授到访创新港研究院,并举行公管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研讨会。

会前,公管学院王立剑副书记、张思锋教授、阎波教授陪同嘉宾一行参观了创新港的科创板块。首先参观了米兰理工联合设计学院大楼,教授们在此切身感受学生们的学习环境和科研氛围,也体会到了联合设计学院大楼“设计未来”和开放自然、交流合作的理念。

说明: 1 说明: 3

说明: 7 说明: 8

接着参观了高端装备研究院,尽管嘉宾们的研究集中于公共管理领域,但对研究院所展示的精密仪器和高端装备都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通过对高端装备研究院的参观,嘉宾们感受到了硬科技的魅力,但同时又对自己所从事钻研的“软科技”生发出了新的热情和信心。

说明: 07 说明: 01

说明: 02 说明: 06

随后,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研讨会在涵英楼6066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薛宇红、副院长董新宇、副书记王立剑、教师代表张思锋教授、阎波教授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薛宇红书记主持。

薛宇红书记首先介绍了会议背景与研究院建设概况。然后董新宇副院长从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交流、社会服务等方面向与会嘉宾详细汇报了学院“十三五”的建设情况,接着介绍了学院“十四五”的初步规划方案及改进方向。

与会专家仔细聆听,并纷纷提出建设性意见。童星教授指出,规划方案要注意指标拟定的可行性,建议学院加强人才培养部分的展示度;高小平研究员指出,可围绕社会服务部分进行制度重构、写法创新;吴群红教授指出,在量化过程中需要突出学科特色,结合历史特点、打造自身优势,强调了人才培养的重要性和规划的主要方向;杨开峰教授指出,人才培养要强调“以本为本,立德树人”的核心内容,科学研究要围绕重点方向,突出交大公共管理学科的特色;雷晓康教授指出,要注重学科交叉融合、进行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并就社会服务分享了西北大学的做法和经验。学院社会发展与社会保障研究所所长张思锋教授指出,学院要梳理好“十三五”发展经验,结合国家大政方针,做好未来五年的战略规划及学科发展方向。

最后,薛宇红书记对参会嘉宾的指导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表态将认真吸取专家们的宝贵建议,进一步改进优化学院“十四五”规划,同时希望借助创新港研究院平台,加深与兄弟单位的学术交流与学科融合。



上一条:【扬帆新港,公管前行】“科创月”系列活动之一:公共政策与发展研究院召开社会治理与法学学科群“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论证会

下一条:【扬帆新港,公管前行】“科创月”系列活动之一:“新冠病毒时代的英国抗疫政策和对华关系”讲座成功举办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