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新闻信息>>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社保师生联合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做好十四五规划,推进创新港内涵建设
来源: 时间:2020-09-25 点击:[]

923日下午,公管学院社保师生联合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做好十四五规划、推进创新港内涵建设”为主题。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温海红同志主持,分党委书记薛宇红同志莅临指导。

首先,支部副书记杨潇同志向全体党员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一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教师节期间发表的重要寄语。二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党员同志从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把文化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大力发展卫生健康事业三个方面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三是学习了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讲话内容包括充分认识加快科技创新的重大战略意义;加快解决制约科技创新发展的一些关键问题;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等方面。

 

 

随后,支部全体党员联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围绕着教师的使命、职责、担当等方面,就“十四五”期间面临的“卡脖子”科研难题、创造唯一性、领先性成果的平台、课题、任务,特别是平台建设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温海红、胡芳肖、雍岚、胡晗、章芬等教师党员分别结合自身研究方向,从政策研究、原创理论探索、机制体制创新、政策实验等方面阐述了十四五期间的科研思路、平台建设、卡脖子难题等。学生党员也对未来养老保险等领域的研究内容进行了充分的讨论。

张思锋教授结合目前复杂多变的国内外局势、发展面临的风险和机遇,与大家探讨了新时代技术开发、教育、人才培养等问题,同时结合社会保障重大现实问题的复杂性,鼓励既尊重个体研究,也要形成团队合力共同研究。他还提出社会保障系的发展思路应从“探索式、自发式、实验式”向“前瞻性、规划性、导向性”转变。

 

 

最后,联系支部工作的学院党委书记薛宇红同志做了总结发言。她充分肯定社会保障系在人才培养、人才引进方面的成绩和突破,希望青年人才快速成长,鼓励大家以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为指引,做好接地气的社会保障研究,同时注重开展前沿研究,关注新技术应用带来的跨学科研究问题,依托创新港平台,不断取得新突破和新成绩。

 

 



上一条:人口所师生联合党支部新学年第一次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扬帆新港,公管前行】“科创月”系列活动之一:陕西省工信厅副厅长刘波访问公共政策与发展研究院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