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新闻信息>>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卫管师生联合党支部开展学习习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和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时间:2020-09-25 点击:[]

为认真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寄语精神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探讨学校和学院“十四五”规划,9月23日,公管学院卫管所师生联合党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共同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开展深入交流。会议由卫管所支部副书记许永建同志主持。卫管所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会议邀请了公管学院院办主任郁箐出席会议。

说明: 730168468821639693

首先,许永建带领全体支部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讲话中强调,第一要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优化同新发展格局相适应的教育结构、学科专业结构、人才培养结构,要全面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增强教育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第二要把文化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定文化自信;第三要大力发展健康事业,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第四要加快体育强国建设,不断开创体育事业发展新局面。习总书记在第36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发表重要寄语,对广大教师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教育脱贫攻坚中的突出贡献予以充分肯定,并提出殷切期望。

说明: 894172877299559934

其次,高建民指出,习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指引着我们要回答以下三个问题:一是“十四五”期间要承担的解决“卡脖子”科研难题是什么;二是要创造唯一性、领先性成果的平台、课题、任务;三是探索学科发展道路,落实具体实施路径。他谈到,要解决科研方向不集中、碎片化的问题,围绕卫生服务体系研究,建立中国特色的整合型卫生服务体系。同时在此基础上建立一个多层次,跨学科的数据平台。

说明: 836428757180738094

周忠良表示,总书记的讲话是学院和学科未来发展的指示。我们一是要整合基本医疗、养老、传染病防治和社区服务;二是要开展互联网医疗模式研究,以促进分级诊疗政策目标的实现;三是要开展社区组织在传染病防控中的角色、重要性和有效性研究。同时,他还强调了要积极落实具体实施路径,要与政府机构开展战略合作,建立纵向追踪大数据库。

最后,郁箐对本次会议做出总结。他指出,大家从自己专业领域出发,对“十四五”时期发展的思路、任务、举措提出了很有价值的意见的建议。要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凝练学科方向,有针对地制定解决措施,力争一流。



上一条:福建农林大学阮晓菁副院长一行来访

下一条:人口所师生联合党支部新学年第一次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