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新闻信息>>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公管学院学生作品获“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
来源: 时间:2021-05-26 点击:[]


5月22日,由团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省科协、省社会科学院、省学联共同主办,陕西师范大学承办的第十三届“挑战杯”陕汽集团陕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闭幕式暨颁奖仪式在陕西师范大学终南音乐厅举行。由公管学院杨东朗教授指导、硕士研究生胡思琪与郑钧耀完成的作品《新型城镇化视角下棚户区改造项目社会效益评价研究——基于陕西省西安市的调研》荣获本届“挑战杯”一等奖。

该项目针对我国城市更新过程中棚户区改造社会效益不足等问题,基于新型城镇化内涵以及李克强总理视察西安有关精神,构建了涵盖社区居民精神文明建设、医疗卫生、环境质量等23个层面的社会效益评价体系,并深入西安市6个棚改典型社区进行实地调研,通过问卷调查与深度访谈等方式获取大量一手资料,研究结果发现,棚户区改造应从针对性补齐配套设施短板、充分保障安置居民就学就医均等化等四个方面加以改进,把握经济与社会效益的双重着力点,让安置居民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助力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的美好愿景。

项目负责人胡思琪表示,本次获奖离不开学院的高度重视与杨东朗教授的悉心指导,从项目培育到备战决赛,学校都给予了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多次聘请专家开展培训和指导。同时,这次经历更让我们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深切领悟到做研究要扎根中国大地实际,以解决中国问题为目标,切实做到理论导向下的实证社会科学研究,唯有兼备自然学科之“求真”与人文艺术之“尚美向真”,怀着深厚的国家情怀与时代担当,无论走了多远都不忘记初心,为增进民生福祉而不懈努力,才能在学术天地里有所贡献。

据悉,本届竞赛全省共有74所高校的一万余件参赛作品,经过选拔,共有799件作品推报至省赛,参赛学校和作品数量均创新高。西安交通大学共有15个项目入围决赛,最终获得特等奖6个,一等奖5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1个。



上一条:第二届“涵英杯”篮球赛|公管学院再创佳绩 卫冕“男女3+2”冠军

下一条:【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行政党支部召开“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主题组织生活会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