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新闻信息>>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公管学院组织开展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系列课程
来源: 时间:2021-05-28 点击:[]


为了提升我院广大研究生的就业意识,帮助学生明晰职业生涯发展规划,确定有效的职业发展目标,公管学院邀请董研林副教授为同学们带来了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系列课程,课程分为两次进行,包括工作岗位信息搜索、胜任力模型和简历制作面试等内容,在创新港公管学院6015教室开展,公管学院2019级的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课程。

会议室里的电视描述已自动生成

董老师是西安交通大学副教授,学校学生生涯规划工作室——“研林工作室”创始人。共获得国家级表彰奖励1项,省级表彰奖励3项,校级奖励十余项。曾获“西安市第九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本人专注于学生学业心理问题和职业生涯规划研究,曾承担省级科研项目《学生生涯发展与规划的实践及理论研究》一项,承担《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与规划》课及其他授课任务,承担学校学生生涯规划咨询工作、学业规划及心理咨询工作,咨询经验超过10000小时。拥有国家二级职业指导师,GCDF全球职业生涯指导师,共创式生涯指导教练,高校生涯团体辅导师,职业测评师、高级生涯规划师等资格认证。专于职业生涯规划咨询辅导,学生学业咨询及心理咨询。

董老师首先结合自己在大学期间的经历和公管专业的特点,回答了同学们比较感兴趣的关于实习和就业方面的问题,包括如何知道自己适合什么工作,从现在开始该如何准备,职场新人的角色转变等问题。

接下来董老师讲解了生涯规划的内涵,性格、兴趣的探索,价值观与技能等内容,引导同学们据此结合交大就业网站职业测评系统对自己的性格类型进行判断,初步探索了自己的兴趣和价值观。最后,董老师强调,任何类型的性格都没有好坏之分,应该学会接纳自己并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业,最终提升人生的幸福感。

最后,董老师讲解了HR如何筛选简历,应聘者逻辑、招聘者逻辑、招聘甄选的标准,包括资格标准、素质标准、胜任力素质的重要性,如何明确目标岗位求职意向。课堂实践环节,指导大家完成了一分钟自我介绍,进行了无领导小组讨论,并给予了大家指导和建议。

两次课程很快结束,董老师的精彩讲授启发了同学们对自己未来职业规划的思考,对当前的就业形势也有了宏观性的把握,让同学们认识到了端正自身的就业态度、提前做好就业规划、学习增强就业技能的重要性。参会同学纷纷表示此次系列课程安排非常及时也很有意义,内容紧贴实际,帮助自己在现阶段更进一步地明确了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



上一条:公管学院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羽你同行”师生羽毛球赛

下一条:第二届“涵英杯”篮球赛|公管学院再创佳绩 卫冕“男女3+2”冠军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