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合作交流

首页>>合作交流>>对外交流>>正文
对外交流
我院行政管理系师生赴香港参加公共政策国际会议
来源: 时间:2017-01-05 点击:[]

2016610-11日,我院行政管理系孟凡蓉副教授、博士生徐萌萌和张攀、本科生文婧和陈子韬参加了由香港大学(Hong Kong University),美国南加州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国际公共政策学会(International Public Policy Association)联合举办的HKU-USC-IPPA公共政策国际会议(HKU-USC-IPPA Conference on Public Policy),进行了学术报告并与国际公共管理知名专家和年轻学者进行了交流。此次会议的主题围绕全球化背景下的政策复杂性开展。来自美国、新加坡、韩国、香港、中国大陆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位学者参加了此次盛会。会议方从350多篇论文提交申请中筛选出约200篇论文分别在46个分论坛中进行学术报告。

612日下午进行的Public Management for the Complex Policy World主题讨论中,孟凡蓉副教授代表合作者作了题为How are Anti-air pollution Policies Implemented? A Social Network Analysis from Chinese City(大气污染控制政策如何执行?基于中国城市的社会网络分析)的学术报告; 徐萌萌博士生代表合作者作了题为Performance Assessment, Public Participation, and Environmental Governance: Evidences across Chinese Provinces(绩效考核、公众参与与环境治理:来自中国省份的证据)的学术报告; 张攀博士生代表合作者作了题为Performance Feedback, Intergovernmental Interactions and Environmental Goal-setting: An Exploratory Study in Mainland China(绩效反馈、府际互动与环境目标设置:基于中国大陆的探索性研究)的学术报告; 本科生文婧代表合作者作了题为Does Environmental Administrative Interview Really Matter to Air Pollution Control: A Multiple-Case Study from China(环保约谈能够有效控制大气污染吗?一项来自中国的多案例研究)的学术报告。

我院几位师生围绕中国环境政策执行、环境目标考核和环保行政问责机制对中国大陆的环境治理问题进行了系统探讨引起了与会同行的高度兴趣和热烈讨论。会后,孟凡蓉副教授向担任该分论坛主席的国际公共管理领域顶级期刊《公共管理评论》(Public Administration Review, PAR)主编James Perry教授赠送了校庆120周年纪念邮册,并与四位参会学生同James Perry教授、纽约城市大学Elaine Yi Lu副教授、俄亥俄州立大学Yi Hongtao副教授、以及来自新加坡、韩国、香港和中国大陆20余位学者做了进一步深入交流。此次会议对于扩大我院在公共管理学科的国际化影响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国家卫生计生委法制司陈宁姗副司长访问我院

下一条:我院行政管理系师生赴美参加ASPA年会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