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合作交流

首页>>合作交流>>对外交流>>正文
对外交流
亚洲公共管理学会2015国际会议在西安交大召开
来源: 时间:2017-02-23 点击:[]

    2015年18-10日,亚洲公共管理学会(Asian Association for Public Administration, AAPA )2015国际会议在西安交通大学召开。来自韩国、日本、泰国、哈萨克斯坦、瑞士、南非等十五个国家及地区的一百余名代表,围绕“改革、创新与可持续发展:亚洲国家的研究、理论与实践”这一主题,通过十二个分论坛展开了交流研讨。本次会议是AAPA的第六次年会,不仅是首次在中国大陆召开,也是参会国家和论坛设置为历年之最。  

开幕式由我校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执行院长朱正威教授主持,王铁军副校长出席并致欢迎词。他指出,随着经济全球化以及科学技术的迅猛发展,世界各国都面临着行政管理对象日趋多样、行政事务日益复杂、行政风险与责任与日俱增的问题。加强行政管理领域的交流借鉴,促进行政改革步伐,共谋行政管理的长足发展是亚洲各国责无旁贷的历史使命。本次参会代表多来自“一路一带”建设的沿线国家,本次会议也将为“新丝绸之路”建设中面临的公共管理共性问题提出有益的思考和建议。西安交大将充分融入广泛的国际合作交流中,发挥在公共管理学科中的优势,为一路一带建设战略贡献智库力量。亚洲公共管理学会主席Pan Suk Kim教授、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常务副会长高小平博士、国际行政科学学会(IIAS)副主席吴江教授、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前副会长、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薛澜教授也参加了开幕式并致辞。

在会上,先后有九位国内外著名公共管理学者和专家做了精彩的主题报告。其中,复旦管理学奖(国内管理学最高奖)得主薛澜教授、李树茁教授分别从全球化治理和性别失衡治理的角度探讨了公共行政和公共政策研究的前沿问题,会议执行主席吴建南教授从全球化的视角分析了政府和市场如何影响公众幸福感,他们在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加快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时代背景下共同诠释了中国公共管理学者对国家发展和人民福祉的关切。国际行政科学评论(IRAS)杂志主编英国Exeter大学Andrew Massey教授、日本全球化领导与国家政策研究院行政发展中心Masahiro Horie教授、香港城市大学Richard Walker教授、泰国行政管理学会主席朱拉隆功大学Supachai Yavaprabhas教授、印度尼西亚行政管理学会前主席印尼大学Eko Prosojo教授分别从各自研究领域阐述了充满启发性的学术观点,国家交通运输物流公共信息平台作为公共管理实践部门介绍了其在现实中的创新经验,引发了与会者的热烈讨论和称赞。分论坛中,各国学者就改革、创新与可持续发展的本土化经验展开了详实的论证和讨论,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的十余位师生也做了精彩的报告。大会设置“优秀论文奖”,分别由来自中国、韩国、日本、泰国的四位代表摘得,我校公管学院郭雪松副教授作为中国唯一获奖代表获此殊荣。

   会议闭幕式由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梁莉博士主持,亚洲公共管理学会主席Pan Suk Kim 教授致闭幕词,他高度肯定本次会议的交流盛况和学术成效,认为此次会议为亚洲公共管理学者和研究者提供了非常难得的交流舞台,尤其是来自欧洲和非洲代表的参会进一步体现了亚洲公共管理的影响力,对于亚洲的公共管理研究和实践都将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同时也对我校大会组委会和志愿者热情细致与专业化的工作予以赞赏和感谢。本次会议由亚洲公共管理学会、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西安交通大学中国地方政府创新研究中心共同举办。  

 

   



上一条:新南威尔士大学社会科学学院代表团访问公管学院

下一条:李树茁教授一行应邀对英国、瑞典著名高校和学术机构访问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