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合作交流

首页>>合作交流>>对外交流>>正文
对外交流
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来访并与公管学院签订合作协议
来源: 时间:2018-06-20 点击:[]

6月20日上午,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Johnson-Shoyama公共政策研究院副院长Jeremy David Rayner教授和中国事务高级顾问Haizhen Mou一行访问公管学院,深入探讨双方合作事宜。公管学院董新宇副院长、张思锋教授,社会保障系温海红主任、胡芳肖、杨潇等教师代表参加研讨,公管学院副书记王立剑副教授主持了双方讨论环节。

董新宇副院长对Jeremy教授一行访问公管学院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公管学院的渊源与结构,并结合创新港内涵建设、学院研究所设置及国际合作需求,提出了双方深度合作的建议。Jeremy教授对两个年轻学院开展实质性合作的远景表示十分期待,他介绍了Johnson-Shoyama公共政策研究院的运行机制、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内容,并对两院教师、学生互访以及短期培训、学分项目等方面的潜在合作可能提出了设想。之后,张思锋教授介绍了研究团队的科研平台和国际合作基地申请设想,温海红主任介绍了社会保障系的基本情况,胡芳肖、杨潇等教师代表对自己的研究兴趣和国际合作需求做了说明。



经过双方热烈讨论,一致认为两院之间的国际合作十分契合,并在教师互访、博士生联合培养、科研项目联合申报、本硕学生短期访问、共同主办国际会议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双方一致同意先从社会保障系教师和学生互访起步,逐步将合作内容深入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领域,力争为学院创新港建设争取大项目、搭建大平台。之后,董新宇副院长和Jeremy副院长代表双方学院签订了框架式合作协议,为双方进一步深入合作奠定了基础。



Johnson-Shoyama公共政策研究院成立于2007年,以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和里贾纳大学联合共建的方式组建,是加拿大公共行政协会(CAPPA)认证的四所学院之一。该学院拥有两名Canada Research Chair教授,并在收入不平等与社会政策、治理和创新、人文科技政策创新等研究领域颇有建树。



上一条:台湾逢甲大学土地管理系韩乾教授访问公管学院

下一条: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与我院共同举办系列学术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