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学生天地>>学生风采>>正文
学生风采
公管01模拟新闻发布会成功举行
来源: 时间:2013-05-31 点击:[]

2012年12月6日上午10:00,公管01班公共关系课程课堂实践活动模拟新闻发布会在西二西329教室举行。此次模拟新闻发布会主要是以新闻发布会的形式来让大家充分了解新闻发布会的流程和内容,旨在通过大家的模拟实践进一步理解和领悟公共关系在当代社会的重要作用,从而更好地学习和理解公共关系课程。 发布会分为4个分会,依次是模拟十八大记者发布会、模拟火星市突发事件发布会、模拟苹果最新产品发布会以及模拟《少年包青天》发布会。任课老师胡书孝和全班32名同学都参与了本次模拟新闻发布会。第一场分会模拟了十八大召开之后,新闻发言人回答中外记者提问的场景。记者们的问题深刻犀利,发言人的回答主动巧妙,颇有外交官的风采。第二场分会则是虚拟了火星市发生了打砸抢事件之后的情形,政府临时召开发布会,向公众汇报情况。这场分会里政府发言人沉着冷静,面对记者的发难丝毫不胆怯,有理有据地向公众阐明事实,消除了恐慌,可以称之为一次成功的公共关系危机处理。前面两场发布会都比较沉重严肃,第三场和第四场则一转风格,活泼欢快起来。第三场苹果发布会中,同学充分发挥想象力,凌空扮演3D视频通话,引得全场笑声不断。第四场影视发布会更是掀起了一个高潮。这是电视剧《少年包青天》的首映发布会,四位主演和制作人悉数登台,胡老师也客串了一把重量级嘉宾,在发布会上为大家致辞。之后,四位主演一起为大家献上了一曲《无愧于心》,掀起了全场高潮。整个发布会在活泼欢快的气氛中圆满结束了。

通过本次模拟新闻发布会,同学们不仅了解了新闻发布会的操作流程和具体方法,更在实践中充分地了解了新闻发布会的职能和作用,以及新闻发布会在公共关系运用中的重大意义。为大家今后公共关系的学习起到了极大的启发和推动作用。相信,在本次新闻发布会之后,公管01班的同学一定会更加努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中!



上一条:公管学院召开“加强期终考试管理和考风考纪”专题会议

下一条:我院隆重举行2013年元旦暨迎新晚会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